中天科技上半年营收123亿元 净利9.5亿元同比增3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29 09:10: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7,中天科技昨日晚间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2017年上半年,中天科技营收123.0110180838亿元,同比增长33.66%;净利润为9.5057575269亿元,同比增长30.63%。

报告期内,中天科技在电信产业链方面,为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抓住光通讯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公司进一步扩充了光纤、光棒产品的产能,实现了光棒-光纤-光缆上下游产能的 100%匹配。第二季度,光纤规模效应逐渐释放,运营商光纤采购平均执行价提升,在产量释放、价格提升的双重影响下,通信产业链的毛利率进一步改善。随着光纤、光棒产能释放规模的扩大,通信产业链毛利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

中天科技已形成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特种光缆-射频电缆-ODN 等完整的光通信产业链,并为 5G通信技术、100G 通信传输技术开发了相应的特种光纤及天线产品,为通信产业技术升级储备产品。

在电力产业链方面,特高压项目快速推进及“一带一路”上国家重大项目的开展,使得公司高压电缆、特种导线产品销售量快速增加,提升了电力产业链毛利率水平。

在新能源产业链方面,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量达到 230 多兆瓦,并有 50 多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在建设中,在全国推进分布式电站投资、开发、建设、运维服务等业务;背板材料以技术创新产品赢得主流组件企业的认可,报告期内,产能规模扩大,产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上半年,中天储能动力锂电池产品达到国家关于锂电池最新能量密度比指引要求,同时公司设计生产的储能系统成为国家电网在电力储能领域的示范工程。

在海洋系列产品方面,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形成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接驳盒、水下连接器件等海洋系列产品,并在现有基础上做进一步的延伸。报告期内,海底线缆产能进一步提升,以满足风力发电、石油平台及国防安全等市场需求的增长;不断提高海底电缆电压等级,开发直流输电技术;引进技术团队,成立中天海洋系统公司,进一步丰富海洋系列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