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10.6亿元 同比增长11.6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30 10:09: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8,中天科技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8%,营业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8.4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1.62%;每股收益0.346元,同比增长8.86%。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光通信、电力传输、新能源行业、海底光电传输发展现状,结合自身产业结构优势,进一步提出了“全球配置经济增长空间”的发展战略,以“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为目标,坚定不移走“精细制造、智能制造”发展道路,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

随着一系列经营策略的推进,公司取得了以下经营成果:

1、全球配置经济增长空间,产能向国际化延伸
   公司海外销售覆盖近15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在“一带一路” 沿线64国范围内形成销售的达61个,覆盖率为95.31%;设立的5个境外生产基地,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有印度、乌兹别克及印尼;设立的6家营销中心及58个海外代表处中,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为32个海外代表处和3家营销中心。报告期内,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推进,公司在东南亚、南美、东欧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上半年,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销售额占整体海外销售总额70%左右。

2、科技创新,产品向高端延伸
公司在保持光纤通信、电力传输行业龙头的同时,产品链进一步向高端延伸:
   光纤预制棒采用全合成技术路线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100%控股光纤预制棒子公司,面向400G应用,成功研发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光纤并实现产业化,与下游的光纤、光缆、ODN 设备形成“棒纤缆+ODN”全产业链,可为光通信骨干网、城域网、FTTx、数据中心接入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中天宽带推出了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颗粒度为机柜级别的数据中心产品,支持单柜或者多柜并柜运行。

3、智能制造助力产业升级
   公司作为第一批省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示范企业,下属各制造型子公司完全实现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了人为操作失误因素。目前,公司已拥有光纤拉丝、光纤预制棒、锂电池、光缆、太阳能电池背板等 11 个省级智能示范车间和 3 个国家级智能示范企业,未来 2-3 年,公司将构建智能工厂集群,实现全产业链的工厂级智能化改造。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