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正式落户北京中关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7 10:24: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继高通等通讯公司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后,安捷伦科技也在本周宣布,其针对中国通信市场的研发中心--安捷伦科技中国通信技术与产品发展中心正式落户北京中关村。 
 
  这个中心将主要针对中国和亚太地区客户的独特需求进行产品研发。由于安捷伦为大多数跨国通讯公司提供研发支持和服务,又因为其是TD-SCDMA测试平台的拥有者,使得安捷伦研发中心落户北京具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 

  追随客户资源
  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唐睿捷称,研发中心的重点将放在开发用于电信设计、测试和监测方面的软件,成立之初主要包括两个核心部门:针对通信运营商的部门,提供运营商监测通信网络的测试系统;针对无线设备生产商的研发及生产的部门,主要专注于包括TD-SCDMA的3G手机的研发及生产中的测试应用,以及为加速3G无线设备和元件研发进程而提供建模和仿真软件工具。 

  安捷伦对于中国的策略已经从原先的“营销中国、制造中国”变为“研发中国”。道理很简单,通过将研发中心设立在中国,这些跨国公司可以更贴近中国客户,从市场上获得提供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必需的更多信息,而产品最大限度的本地化也能保证跨国公司们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并在中国取得更优秀的市场业绩。 

  与其他通讯设备生产商和终端制造商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不同的是,安捷伦是一家并不面向客户和消费者提供通讯设备和手机的公司,当安捷伦通讯行业的客户纷纷落户中国时,为这些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安捷伦也跟随而至。 

  TD-SCDMA的诱惑
  TD-SCDMA由于近期获得中国政府的特殊扶持,正迅速成为各企业追逐的焦点。而安捷伦早在2002年4月即推出了业界第一个针对TD-SCDMA的测试解决方案。但是,那些WCDMA和CDMA2000阵营里的通讯制造商也是安捷伦的客户,安捷伦将如何平衡这三个注定要竞争的标准呢? 

  唐睿捷表示,安捷伦为这三种标准投入的资金将完全根据它们的成熟度和市场的接受程度决定,但由于3G到来的时间整体晚于人们此前的预期,因此目前还没有到大规模资金投入的阶段,“预计到2004年,这个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会集体发动起来。至于哪个标准会获得成功,最终还要由市场决定。” 

  此前,对TD-SCDMA的一种怀疑是,与已经历经了几乎十年研发历程的WCDMA和CDMA相比,诞生只有区区两年的TD-SCDMA在成熟度上有欠缺,尤其对急于抢占市场先机的移动运营商来说,商用成熟度上的欠缺是致命的。但唐睿捷认为,尽管TD-SCDMA的成熟度不及WCDMA和CDMA2000,但其发展速度明显快于后者,历经周期也比后者压缩了不少,基站、终端、网络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TD-SCDMA标准的整体成熟度。 

  由于中国通信企业获得了与国外企业同步发展的机遇,安捷伦“研发中国”的行动自然也是为了以地缘上的亲近获得客户更多的认同。(经济观察报) 
关键字: 安捷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