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展示端到端5G测试实力 积极参与中国市场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11 08:48: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18,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Keysight World 中国大会上,是德科技(Keysight)展示了端到端的成套 5G 新空口(NR)解决方案,从而为整个开发和部署工作流程保驾护航。

是德科技副总裁兼无线设备和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 Kailash Narayanan 表示:“我们很早就与行业领先的设备和器件制造商合作,抢先向市场推出 5G NR 端到端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从早期原型设计到测试、制造和部署阶段,这些解决方案使移动生态系统能够在整个工作流程中加速 5G 产品设计开发和验证。”

实际上,通过先后对IXIA和Anite的收购,是德科技已经具备了从Layer1到Layer7贯穿整个通信体系结构的测试能力,从而使其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完整提供5G端到端测试能力的厂商”。

据介绍,在与这些领先厂商和研发机构在合作的过程中,是德科技发现客户们需要一个配合其整个工作流程的一些测试方案,于是该公司在提出方案时,也搭配了从自动化测试、系统设计的仿真,到测试信号的分析、波形的产生等完整的方案,因此在每一个环节都能够照顾到客户在各个方面的需求。

仿真和设计
今年早些时候,是德科技首次推出 5G NR 软件解决方案,使移动生态系统能够以更强的洞察力和信心来进行仿真、原型设计和验证物理层实施。其中一种解决方案 SystemVue 是先进的 EDA 工具,可帮助移动运营商及其生态系统执行 5G 系统仿真和射频(RF)建模。 

是德科技灵活的 5G 测试台使用 5G NR 软件解决方案,允许网络设备和元器件制造商验证基站发射机和接收机以及功率放大器和相控阵天线等元器件的性能。为了进一步加速从概念到制造和部署的创新和产品开发,是德科技推出了 PathWave 设计与测试软件平台,创造性地将设计、测试、测量和分析等功能融为一体。

开发和测试 
是德科技还推出了 5G NR 网络仿真解决方案,支持在sub-6 GHz和毫米波频率上执行全面的协议、射频、功能和性能测试。 

此外,是德科技还推出了5G 新空口(NR)信道仿真解决方案,让芯片、器件和网络设备制造商能够在实验室中仿真真实的无线场景,从而表征最新的 4G、5G 基站和移动设备的端到端系统性能。

上个月,是德科技又推出了 DDR5 和 LPDDR5 协议调试和验证解决方案,旨在加速数字创新,支持未来的 5G 用例。该解决方案与是德科技 U4164A 逻辑分析仪配合使用,可帮助企业服务器、移动设备和无线设备的设计人员对 DDR5 和 LPDDR5 系统进行调试和测试,并验证这些系统是否符合协议标准。

是德科技还提供了 5G 非信令 DVT 和制造解决方案(涵盖 6 GHz、28 GHz 和 39 GHz 频段),促使器件生态系统能够经济高效地执行 5G 毫米波器件验证,加快早期生产。

部署和优化
是德科技今年早些时候推出首款 5G 核心大规模网络测试解决方案。5G 数据包核心即时测试解决方案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实时洞察服务质量(QoS)的能力,使他们能够快速评测核心网络的规模和性能。作为高容量和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它拥有出色的 REST API,可以轻松嵌入到您选择的自动化框架或开发工具中。 

是德科技还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 Nemo Outdoor 路测工具和 50 GHz FieldFox 手持式微波分析仪,使其可以在现场验证 5G 覆盖范围。它测量并分析来自 5G 基站的信号,将 5G 网络覆盖范围转换成可视化结果,并验证 5G 网络规划模型是否准确。 

积极参与中国市场5G技术试验与发展
据介绍,在中国,是德科技积极参与了IMT-2020 5G推广小组活动。 是德科技于2015年至2017年期间进行了I期和II期试验测试,并于2017年获得了IMT-2020 5G PG的证书,与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和大唐一起完成了试用测试。现在是德科技参正参与第三阶段试用测试。是德科技是唯一一家由IMT-2020 5G PG正式接受成为5G工作组成员的外国测试和测量公司。此外,2016年是德科技被中国移动批准成为首批5G联合创新中心成员。

在全球范围内,2018年是德科技发布业界第一款5G网络仿真器、业界首款5G NR软件和业界首款5G通道仿真器。并且是德科技一直与全球领先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及器件厂商展开积极合作,同时派出了派出全职代表参加3GPP等通信标准化组织的各个工作组,积极参与制定5G标准。

随着本月3GPP冻结5G独立组网(SA)标准,全球的5G发展节奏将进一步加速。Kailash Narayanan对此向我们表示,“从是德科技的角度来说,5G非独立组网(NSA)和5G SA标准两方面我们都在同时并轨前进,两种技术也肯定会在网络当中共存一段时间。是德科技推出的5G测试平台可同时兼容SA与NSA标准,并覆盖从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虽然可能会根据市场的状况有一些优先级的调整,但是我们将努力提供最完整的方案给客户。”

谈到目前5G技术发展的碎片化情况,他认为,5G甚至并不像4G时代还面临着Wimax和LTE之间的技术之争,对于很多电信运营商来说,可能只是对于商业模式选择的不同。目前虽然不同国家在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各有侧重,但从长远来看,在高频频段发展5G将会是必然发展趋势。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