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整合资产发展核心主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0 08:38: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0/2012,(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段桂培)公司公告2011年年报,增收未能增利。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02亿元,同比增长8.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滑16.03%,实现EPS为0.49元。

    公司毛利率小幅下滑。公司2011年综合毛利率为25.75%,同比下滑0.32个百分点,主要受公司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品毛利率大幅下滑8.27个百分点影响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0.36个百分点,主要受管理费用增加影响。

    公司四大主营业务塑造出四大龙头型子公司:公司的四大核心业务为光通信器件与模块、敏感电子元器件、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及包装材料。经营四大业务的主体公司分别为正源光子(光通讯),新高理(敏感器件),华工激光(激光),华工图像(激光信息防伪),都已经成为国内的龙头型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整合资产发展核心主业:2011年1月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华工科技投资管理公司对公司核心业务之外的参股企业股份进行管理、处置和投资。8月公司挂牌转让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9月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公司13.33%的股权,体现了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主营产业的发展战略。

    光通讯器件和敏感元器件业务明年实现高速增长可期:公司通过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净额7.32亿元,投入三网融合及3G用核心光器件产业化、新型全息防伪包装材料和新型热敏电子功能陶器期间产业化三个项目。此次光通讯器件扩产主要针对PON模块,而2012年扩产目标则为高速光模块,因此光通讯器件业务收入在今后两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与中国兵工合作促公司发展:2011年5月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激光技术及其应用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公司为中国兵工提供“民为军用”的产品,中国兵工为公司提供“寓军于民”的技术和市场信息。此次合作将有力促进公司在军工领域的研究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对公司扩展市场、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具有较大的战略意义。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91亿、2.26亿和2.58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51和0.58元。以4月5日收盘价16.81元计算,2012年-2014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9倍、33倍和29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FTTH实施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投资收益出现大幅波动。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