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光传感器产品分析——CM3668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8 11:18: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8/2014,继苹果、三星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应用了光传感器之后,光传感器开始大范围的应用在了消费类电子产品上。全球各品牌的手机平板厂商,包括中国手机厂商如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等,纷纷推出了应用组合或独立的光传感器的产品。 

  CM36682

  台湾凌耀科技CapellaMicrosystems,原本专职研发光电相关应用晶片,后来在与电视客户合作时,顺势切入光感测IC技术领域,并由此再分出距离感测IC等产品线。凌耀科技于2008年推出第一颗将红外接近传感器与环境光传感器整合在一起的芯片,目前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奥地利微电子。

  被应用在HTCOne上的CM36682为环境光,接近传感器和红外LED的三合一传感器,采取开孔封装,封装尺寸为4.02mmx2.02mmx1.10mm。环境光和接近传感器也由同一颗集成了PD和ASIC的芯片实现。


                                (图一 CM36682封装纵向结构)

    其ASIC芯片也采取了SOI工艺,工艺节点0.35um,由三层铝布线和一层多晶硅组成,芯片面积约1.38mm2。

                              (图二 CM36682芯片全图)

    该芯片内包含有7个光电二极管,PD4~PD7结构一致,PD1,PD2和PD3各不相同。

                              (图三 CM36682PD平面染色)
 
    除PD3以外,其余6个均覆盖有Ag。

                              (图四 PD1纵向图)

来源: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
关键字: 光传感器 传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