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通信大数据中心开建 预计2016年投入运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4 12:35: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4,近日由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通信或公司)承建的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昨日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光纤产业园内举行奠基仪式。

  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社会每一个行业和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随着互联网以超常速度向前发展,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对大数据服务中心这一信息平台的需求日益增长。

  大数据在物理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领域以及军事、金融、通信等行业的存在已有时日,但真正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意识到数据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资产,数据收储与分析能力正在成为社会各类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如今,不仅国内大数据服务中心业务增长迅速,国际大数据服务中心企业也在蓬勃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对外贸易日益增多,对海外大数据服务中心需求日益增强。这些国际化的大数据服务中心企业能够帮助国内客户找到合适的海外资源,开展跨国贸易,极大的促进了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进程!

  根据权威大数据服务中心监测,全球数据量大约每两年翻一番,这就意味着人类在最近两年产生的数据量相当于之前产生的全部数据量,我们正处于大数据时代的边缘。在业内人士看来,大数据产业前几年表现一般,而随着市场逐步向前推进,受高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速度的进一步提高,这个产业将逐步进入成熟期。

  据介绍,中国大数据应用尚处在起步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建设者的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审时度势,抢抓发展机遇,利用产业园内自有存量土地投资建设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彰显了企业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与时俱进发展的理念。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装机4000台标准服务器的双独立单元数据中心,预计2016年12月投入运营。

  据悉,四方通信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777.HK)的全资子公司和重要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始建于1998年4月。公司组建以来,矢志不渝的践行“靠质量生存、靠科技兴企、靠创新发展、靠诚信立业、靠管理增效”的经营管理原则和“四方精制、精致四方”的质量管理方针,走“产、学、研”联姻和“科、教、企”结合之路,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使公司步入了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轨道。

  创新商业运行模式,通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免费的、贴身的、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构建了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通信运营商、广电网络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及国防通信等专业传输网络的目标市场营销网络,先后开发建立了爱尔兰、新西兰、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市场,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通信、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专网、智能电力与智能大厦系统以及矿山、油田通信等诸多领域,深受用户青睐。

  公司先后与上海交大、武汉邮科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建立了以课题为载体的联合研发机构,紧紧跟踪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动态走势,有计划地研发推出高科技含量的全光网络技术和光互连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与系列产品,相继获得55项国家专利授权,掌握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陶瓷插芯配方、大容量PLC芯片和100GAOC三项核心生产技术,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着力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和成果应用,先后组织或参与制订国家或行业标准14项;FC/PC型光纤活动连接器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河北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国际博览会金奖;企业通过了管理体系泰尔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广电入网认证、国防通信认证、欧盟ROHS认证和美国最具权威的UL认证,形成了规范运行的“四标三体系”;公司建设的测试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17025),成为国际实验室合作组织(ILAC)互认框架内的一员和国内首家光纤活动连接器系列产品检测实验室。

  经过16年的艰苦创业和开拓创新,四方通信已发展成为国内首家以提供光互连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5.28亿元人民币,园区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拥有四家全资子公司和一家控股子公司。

  引领大数据发展,挖掘大数据财富,开创大数据未来,是四方通信施行第二次转型升级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众所周知,在河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大户是各级党政机关、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电信运营商,这些单位不仅掌控着巨额资金,还具有事实上垄断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话语权,而企业自主投资建设大数据服务中心,在我省尚属空白。大数据服务中心是四方通信规划建设的光纤产业集群项目的“八大功能板块”之一。四方通信在企业光纤产业园内建设大数据服务中心,不仅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公司转型升级和形成多元化经营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更重要的是为河北省大数据中心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推助作用。

  四方通信建设的大数据服务中心,规模庞大,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大数据服务中心如期建成并投入运营,将面向河北乃至整个华北地区,为各类客户提供标准化、个性化以及相关增值等IT专业服务,涵盖高端数据传输(DataDeliverd)服务和高速接入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网络机房、宽带端口、主机托管及虚拟空间租赁服务,多sp代理、网络、域名注册、企业邮箱服务以及域名解析、灾备等全方位服务,是我国北方区域规模最大的信息服务平台。

  大数据服务中心致力于为我省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金融、智慧民生及新一代电子商务提供信息支撑,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四方通信大数据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后,石家庄市域内企业乃至河北省域内的企业无需投资自建数据中心,可以直接租用其大数据服务中心的资源,减少企业建设数据中心方面的支出。


关键字: 四方通信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