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阿里云扩建香港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9 09:08: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15,11月17日,阿里云宣布完成香港数据中心的规模扩大,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第二个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以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资源需求,同时满足用户对于高可用性和灾备的需求。此外,阿里云国际站(www.AliCloud.com)也同步上线,为用户提供全英文的购买和服务环境,并支持美金付费,以适应多文化背景的客户群发展。

去年5月,阿里云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正式进军全球云计算市场。而后,阿里云相继在海外启用了美国硅谷、新加坡数据中心,全球网布局不断完善。目前,阿里云在杭州、北京、青岛、深圳、上海、千岛湖、香港、新加坡、美西9个地域设有数据中心(Region),未来还将在日本、欧洲、中东等地设立新的数据中心。

“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对全球化云计算平台的需求不断增长,今年以来阿里云海外业务量增长了4倍以上,扩建香港数据中心可以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资源需求。”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表示,启用香港数据中心第二个可用区也可满足用户对高可用和灾备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在全球部署数据中心的阿里云,正在建立一个全球化的云计算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账户部署和管理全球业务。目前,LinkByNet、香港理工大学、中清龙图等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正在使用阿里云香港节点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同时,阿里云也和香港科学园达成合作,为园区内的创业者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扶持香港本地创新创业。

今年10月举行的阿里云栖大会也吸引了Intel、PCCW电讯盈科、新加坡电信、迪拜Meraas控股、LinkByNet、Docker、Mesosphere、Quixey、RemarkMedia等200余家海外企业参与。

“现在阿里云在加快国际化拓展步伐,在全球部署自己的数据中心。对我们来说,可以方便为客户提供全球化的解决方案,让他们在全球随时使用我们的服务。”LinkByNet亚太区总经理Bruno Peraudeau在云栖大会上表示,全球化的覆盖对云计算服务商来说很重要,阿里云的全球网不断完善,使其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安全保障方便,阿里云介绍,香港数据中心达到Tier3+级别,可用性达99.99%以上,安全保障级别高,能够保障无故障单点。同时,该数据中心BGP出口覆盖东南亚用户群,提供高速低延迟的服务质量。目前,阿里云香港节点已提供云服务器ECS、云数据库RDS、对象存储OSS、负载均衡、云监控、云盾等多款产品,未来还将提供专有网络VPC服务,以满足用户更多样的产品需求。

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到2016年包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香港、泰国等亚太国家在内的公共云市场规模将达24.12亿美元,到2018年将达35.55亿美元,增速超越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C114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