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上半年国际化收入同比增130.8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24 12:53:1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主营业务收入达103.0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34.0%
    8/24/2005,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了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2005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但受益于国际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兴通讯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国际化收入达人民币31.47亿元,同比增长130.88%,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0.5%。
    国内市场,依靠良好的市场品牌形象、高产品性价比和有效的营销策划,中兴通讯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加大了在国际市场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了国际市场销售的迅猛增长。按照中国公认会计原则,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03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6.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0%;每股收益为0.72元人民币。
发达国家谋求突破
    2005年上半年,基于“人才国际化为根本,市场国际化为重点,资本国际化为依托,积极迎接挑战,打造全球范围中兴通讯的知名品牌,力创世界级的卓越企业”的总体发展目标,中兴通讯将2005年命名为 “国际年”。“国际年”中的中兴通讯凭借对于客户需求的准确理解,以“创新、合作和共赢”为原则,依托产品、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强大优势,通过实施差异化的产品和市场战略,在国际市场狂飙再起、势如破竹、收获颇丰。
     2005年,中兴通讯的国际化进程开始“提速”。措施之一是国际市场管理平台由国内移到国外,通过成立14个海外片区,来加大对于70个重点目标市场国家的管理。措施之二是全面加强了对于欧美发达国家的市场覆盖,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在欧洲大陆成立了15个具备本地化营销咨询、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能力的代表处,实现了对英国、法国、德国等西欧市场的完全覆盖。
    2005年以来,中兴通讯已经相继与包括英特尔、葡萄牙电信、阿尔卡特、法国电信、爱立信等在内的众多欧美IT、电信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不断突破发达国家的高端市场。
    此外,在刚刚落幕的历时4个月、全程超过一万公里的中兴通讯3G欧洲路演中,中兴通讯以不凡实力为欧洲的运营商展示了“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崛起和力量”。在此次巡展过程中,中兴通讯还获得希腊电信DSL宽带网络扩容项目、全长500公里的保加利亚首个DWDM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
    全球最为著名的美国《商业周刊》日前公布了“2005年全球IT百强榜”,中兴通讯作为中国内地惟一的通信制造企业成功入选,充分反映了中兴通讯近年持续、高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中国通信高科技在全球日益崛起的现实。
战略产品全球领先
    令人骄傲的是,中兴通讯在全球最热点的3G、NGN、IPTV、宽带接入、数字集群等通信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已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CDMA2000、GoTa数字集群等产品方面已居于全球领导者地位。截至目前,中兴通讯的宽带设备市场份额已经晋身全球三强之列,中兴通讯无线产品全球销售突破1亿线并已经在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规模商用,全球无线增值业业务的用户容量已经突破5000万并成功确立了“中国无线产品第一品牌”的牢固地位。同时,中兴通讯在2G研发和市场上的巨大成功,为即将到来的3G市场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中兴通讯在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大3G制式上稳步、全面推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同时在三种3G制式上提供成熟方案的通信设备厂商之一。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和深厚积累使得中兴3G WCDMA在突尼斯,CDMA2000在俄罗斯、土耳其、阿尔及利亚、越南等国家均已实现新的突破和规模应用,系统成熟性已得到各国运营商的广泛认可。此外,中兴通讯凭借业界领先的全系列TD-SCDMA商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奠定了自己在3G TD-SCDMA领域的“独树一帜”的全面领先地位。
    在手机终端领域,进入2005年以来,中兴通讯的手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手机产业的“中流砥柱”。今年2月在法国戛纳通信展上中兴通讯推出的F858、F868两款3G手机及数据卡等终端产品叶成为展会的“焦点”。在2005年联通集采当中,中兴手机以100万部的数量成为首次联通年度集采标王。2005年8月,中兴通讯在北京隆重举行了第3000家手机客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根据国内权威调查机构——赛诺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2005年以来中兴通讯CDMA手机销量已经成功取代摩托罗拉,进入国内手机销售的前三甲。同时,中兴通讯的CDMA和GSM手机产品也成功进入包括欧洲、拉美等高端市场在内二十余个国家,成为中国手机制造企业的挺进全球市场的一面“旗帜”。
    在国际标准和专利领域,中兴通讯坚持以“质量制胜数量”的原则,加大了对于国际核心标准和专利技术的突破力度,2005年以来,中兴通讯不仅在参与标准和申请专利的数量方面得以大幅提升,而且在标准和专利的质量方面也已经进入国际先进行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代表中国通信企业率先进入光通信国际标准主导者行列,同时,中兴GoTa数字集群系统率先全面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并开辟了向国际电信巨头进行专利授权的先河。
下半年强化多项管理举措
    展望2005年下半年,中国电信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等因素将趋于明朗,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会成为运营商的主要竞争领域。预计国内运营商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会适当提高固定资产的投资力度,投资将更具有针对性。此外,国际通信行业在下半年也将会持续上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先生表示:“随着我们海外营销平台建设的日益成熟,各种资源将得到更为合理的调配,公司的营销策略将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的国际业务将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在努力向世界级卓越企业的目标迈进的同时,中兴通讯将致力于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收益水平。公司2005年下半年采取的管理举措包括:强化市场团队以增加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完善研发流程,实行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管理体制。例如,公司将加强3G的研发实力,提高3G各类产品线的整体竞争能力。此外,公司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招聘各类人才以巩固实力。最后,中兴通讯将继续采取严谨的财务管理措施,力争成为通信设备行业中最具效率的企业。
关键字: 中兴 收入 财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