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45.6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02 12:09: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5/2006,G中兴今天公布了2006年度中期报表。中报显示,2006年1-6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91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减少45.69%;每股收益为0.39元,同比下降45.83%;净资产收益率为3.64%,同比减少3.5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国际业务营业额持续增长,实现营业额39.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7%。这一增幅低于公司在7月初所预计的“35%—50%”。除中国、亚洲、非洲之外的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98亿元,比去年的1.15亿元大幅增长595.03%,这些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总营业额的百分比从去年的1.1%提高到7.6%。
    从产品分部来看,有线交换及接入、光通信及数据通信系统等产品的收入比去年有所提升,以上产品分部营业额的增长弥补了无线通信产品、手机产品销售收入的下降,保证了06年上半年本集团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窄幅增长。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成本较去年同期上升4.64%,整体毛利率为35.0%,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另外,公司的研发成本、销售及分销成本、行政开支等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基于上述原因,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不过,公司称,在3G产品上,公司已为国内3G网络的建设做好了准备,在TD-SCDMA的测试中,公司取得了预期效果。
  流通股股东资料显示,该股依然得到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悉为基金等机构。但值得注意的,对比一季度的流通股股东资料,除了原先的第一、第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还在坚守阵地之外,其余全部不见了踪影,为其它基金所取代;一季度的第六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以1302.29万股的持股量跻身于第三大股东位置,比一季度增持763.94万股;与此同时,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等也都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持续上涨的开销使得其收益减少了。他说:“我们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公司加大了海外投资的力度,并且增加了研发支出。”随后殷一民又补充道:“公司下半年的发展主要还要依靠海外市场,因为国内的3G问题至今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