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中兴联手拓展海外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10 08:48: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06,新浪科技讯,网通相关人士透露,网通已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双方将在海外市场合作,共同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国内运营商首次宣布与设备商共同出击海外市场。
  网通相关人士告知,网通已与中兴通讯签署合作拓展海外市场备忘录。
  该备忘录由中国网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中兴通讯副总裁倪勤出席签字仪式。双方表示,希望相互支持,在海外业务拓展、电信运营咨询服务领域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悉,双方之后已举行了海外业务合作研讨会,探讨了双方的优势和主要合作方向、产品定位等。目前双方合作的内容部分将是共同开拓ICT产业,将对ICT内容加工,形成特定服务产品。
  另外,为加快项目进展,双方商定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项目合作模式做进一步的研究、探讨,并对合作产品进行开发和推广,争取尽快开始试点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双方共赢的举措。网通表示,为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促进网通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所以,其积极探讨与国内设备制造企业、施工企业合作进行海外业务拓展的途径。
  对于中兴来说,目前其在非洲已设有三个片区平台:北非、中西非、南非,在近40个非洲国家设立了代表处或常驻机构,非洲员工总数超过1100人,其中,63%为本地员工。目前非洲很多国家对通信网重建和扩容的需求很大,其中移动产品包括终端在非洲有较大的需求。如果扛上中国第二大固网运营商的牌子,将对其进一步推广非常有利。(金朝/文) 

关键字: 网通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