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将入股莱索托电信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10 11:50: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0/2006,【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莱索托贸工大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

  中兴通讯将入股莱电信公司

  【本报讯】昨日,刚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莱索托王国首相莫西西利一行21人来到深圳进行访问。记者就加强深圳和莱索托之间的合作等问题,对随行的莱索托王国贸工大臣姆波·马迪埃进行了专访。 

  姆波·马迪埃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以前他对深圳的印象来自于在莱索托工作的中国人,此次访深是他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这里的高科技产业、环保产业以及文化产业给莱索托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别提到,通过了解,代表团发现深圳市政府效率非常高,莱索托非常希望和深圳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

  姆波·马迪埃特别提到,深圳的中小企业非常具有特色,政府通过税收、信贷等政策对中小企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莱索托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解决了莱索托大部分人的就业问题,也支撑着莱索托的经济,深圳的这些经验值得莱索托学习。他告诉记者,中国商务部和莱索托贸工部达成协议,将在技术转让、融资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采访中,姆波·马迪埃向记者透露,莱索托政府代表团此次访深,与深圳中兴通讯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双方协定,中兴通讯除了为莱索托提供通讯设备以及相关人员培训外,还将购买莱索托电信公司一定比例的股份,成为参与莱索托通讯业经营的电信运营商之一。

  姆波·马迪埃说,中兴通讯在莱索托的项目只是深圳和莱索托合作的开始,莱索托出口到欧美的产品可以享受免关税的优惠政策,当地拥有大批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同时莱索托的水、电、垃圾处理的成本十分低廉,希望能有更多的深圳企业到莱索托进行投资。

  姆波·马迪埃表示,深圳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莱索托也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然而中国和莱索托之间还没有开辟直达航线,希望今后中国和莱索托达成相关协议开通直达航线,共同促进双方旅游业的发展。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