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推出独具特色的业务风险管理工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30 11:07: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评估网络漏洞,出具优化建议
  5/30/2007,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近日正式推出业务风险管理工具Service Risk Management (简称“SRM”),这款产品技术先进、功能强大,可以很好地满足运营商、安全托管服务供应商和大中型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需求。该产品可极大地缩短安全漏洞的检测时间、降低相关操作的成本,从而确保企业能够对各种安全问题做出更为及时的预防和补救。
    阿尔卡特朗讯的安全管理系统能够与运营商和企业的运营支撑系统和IT系统高度融合,更能深入分析这些系统中的信息,进而迅速地评估出这些系统所面临的威胁,以及这些威胁可能引发的危机。阿尔卡特朗讯拥有专门的网络安全机构“网络威胁管理中心(Threat Management Centre)”,该中心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辨别和定义各种网络威胁。在此基础上,“阿尔卡特朗讯网络威胁管理中心”还提供各种专业的网络威胁管理服务,这些服务具体包括漏洞检测、安全监控和应急处理等。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卡特朗讯是“计算机应急反应小组”(简称CERT-IST)的发起者和运营者之一,在这个组织中所积累的经验为阿尔卡特朗讯提供威胁管理服务带来了很多助益。
    在5月20至24日于法国尼斯举办的世界电信管理大会上,阿尔卡特朗讯向广大与会者现场展示了SRM业务风险管理工具。
    SRM具有功能强大、易于扩展等特点,阿尔卡特朗讯研发这款产品的初衷是为了帮助运营商和大型企业更好地对网络漏洞进行评估,从而为部署各种新兴综合业务扫清障碍。作为一个智能的风险分析引擎,SRM可以将目标基础设施(包括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网络技术基础设施)与一个“漏洞数据库”进行比照。这个“漏洞数据库”由“阿尔卡特朗讯风险管理中心”负责维护,并定期升级。通过分析运营支撑系统、网络管理系统和IT管理系统的相关信息,阿尔卡特的SRM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生成与业务相对应的资产拓扑图和网络拓扑图。而检测出网络中的安全缺陷和漏洞后,SRM则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把这些漏洞和缺陷可能会引发的风险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运用SRM,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快速而精准地判明漏洞,并制定出相应的补救方案。
    目前,市场上的漏洞评估和管理产品基本上都是利用扫描技术来检测潜在的安全隐患。对于一个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而言,有效的扫描技术固然至关重要,但它却不能做到以天为单位,对整个网络进行精准的安全检测。因为目前每天新发布的安全漏洞就超过20个,因此要想进行更为有效的漏洞评估和管理,就必须超越目前这种传统的定期扫描的方式,采用随时跟踪漏洞清单和漏洞详情的方法,对网络安全进行更为实时的管理。阿尔卡特朗讯的SRM就是第一个使用这种方法来为运营商和企业提供安全管理服务的解决方案。
    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风险管理”项目主管Doug Wiemer先生表示:“随着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断扩大服务的种类,推出越来越多的功能丰富的三重播放业务,他们的系统和应用将会不可避免地暴露出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运营商必须在确保用户能够合法得到更贴近其需求的服务的同时,防止黑客利用系统潜在的漏洞发动攻击。在这方面,阿尔卡特朗讯的SRM解决方案能够极大地优化用户漏洞管理的能力,降低系统的安全风险,以及降低保护基础设施安全所产生的各种操作成本。”
    SRM的概念源于阿尔卡特朗讯科研与创新中心同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合作的一个科研项目,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最终由阿尔卡特朗讯风险投资公司进行商用化。据了解,SRM将于今年第3季度全面推向市场。
    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发展局“网络信息运行部”负责人Julie Lefebvre博士说:“SRM是基于在风险和漏洞管理上的研究而形成的,这个研究是加拿大国防工业研究计划的一部分,由阿尔卡特朗讯与我们共同开展。结合我们各自的科研经验,我们找到了恰当的方式,最终将安全检测与任务实现或服务交付的风险管理成功地结合起来。相对于周期性的安全扫描而言,我们所研发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基本上能够进行实时的系统漏洞分析,这对于国防研究来说意义重大!”
与第三方解决方案的互操作性
    SRM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能够与第三方的运营支撑系统、网络管理系统和IT管理系统在资产管理和存量管理上高度兼容。阿尔卡特朗讯为SRM开发了一个开放的应用程序界面(API),这可以确保SRM能够轻松地整合和部署到任何网络和IT环境中,而无需考虑这些环境具体应用了哪些运营支撑系统、网络管理系统、存量管理系统或配置管理系统。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拥有79,000员工,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6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8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所有的数字不包括转给Thales的业务)。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阿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