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汇珏助力广东电信推进FTTH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18 13:49:3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08,上海汇珏(J-NET)成功的入围了广东电信2007-2008年度室外机柜年度供应商招标,为后者实施解决宽带节点(DSLAM)下移、光进铜退和村村通宽带等工程提供配套使用的室外机柜。
     广东电信是中国电信集团在07年8月制定《中国电信EPON设备技术要求V2.0》等相关企业标准后,启动按照市场需要发展FTTH的试点,本次招标将为其他各省分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技术要点:
    一般来说,通信用户外机柜户外使用时需解决问题:
1、耐气候性能
a. 太阳辐射的影响
     通信用户外机柜在旷野工作时有三个面同时受到阳光的辐射(上午为顶端及东南<北>两侧,下午为顶端及西北<南>两侧)。夏季在太阳的辐射下,金属机柜顶端的表面温度可达64℃(下午2:30左右的环境温度为39℃。)
b. 温度传导的影响
   机柜内的温度在传导作用下也会发生变化,最终机柜内外温度达到平衡。
c.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
   环境温度发生骤变时, (机柜内部由热到骤冷,机柜内还会产生凝露)
2、密封要求
   户外机柜(户外一体化机房)的密封是衡量户外机柜能否满足通信设备正常工作的重要指标。户外机柜的防护等级是根据设备的不同工作环境要求来确定的。
   上海汇珏的每一个室外机柜,均通过高低温试验、盐雾试验、抗冲击试验、震动试验以及IP防护等级试验,防护要求达到GB4208标准中的IP55或IP65级。
   本次招标中,也有知名的国外品牌参与角逐,但未能入围。“但是,中国电信的FTTH设备需求与国外的运营商存在一定差异。”上海汇珏的市场总监吴小姐指出,“最主要的差异体现在,中国电信要求在设备上集成语音等业务,增加了设备研发的难度,而国外的EPON设备相对简单,只提供宽带服务。”

招标影响:
    “此次招标将会激励中国电信各省公司的EPON网络建设,还会影响国内其他运营商的决策。”武汉电信一位负责人表示,“对设备提供商的产品路线也肯定会产生影响。”
    “中国电信在EPON商用化进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可以用于包括GPON、WDM-PON、P2P光以太网等在内的所有光接入应用中。”中兴通讯接入产品总监许志成表示。
     此次招标的影响还不止于此。在FTTH的整体解决方案中,光纤与EPON设备、室外通信机柜(户外一体化机房)等的资金投入是1:3,因此FTTH的大规模建设也将促进光纤市场的繁荣。而对于IPTV等需要高带宽的视频业务,FTTH将明显改善用户体验。“这也将加速视频业务的推广进程。”上海电信负责IPTV网络建设的工程师表示。相关专家预测,明年中国电信各省分公司将会加大EPON设备的采购,中国电信南方各省未来将会有20万线以上的需求;未来三年,FTTH用户数将保持每年2~3倍的增长率。
关键字: 上海汇珏 广东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