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合资、出售重新收购3COM的说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24 22:20: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4/2008,2001年IT泡沫破灭时,华为也濒临崩溃的边缘,为了继续生存下去,华为必须收缩战线到电信网络主营业务上,而放弃我们所不擅长的企业网业务。华为最初是在国内寻找合作伙伴,华为曾尝试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将此业务卖给某国内企业,但面对对方提出的更苛刻的商务条件,价格压得太低,华为无法接受,因此,华为转向与国际公司合作,3Com是洽谈的第二家国外公司,3Com当时的情况也无法直接收购这块业务,并使之良好成长,华为最终与3Com达成共识,于2003年11月双方成立合资企业H3C。由3COM公司投资1.65亿美元,华为投入相关技术。
    其后三年,合资公司H3C实现了超过了65%的复合年增长率。2005年,华为以2800万USD出售2%的股权,放弃控股权。2006年11月,华为将在H3C中的49%股权以8.8亿美元出售给3Com。实现了聚焦核心业务,收缩战线的目的,同时通过此次合资、出售等行为,华为获得了10亿美元的商业回报,实现了既定的目标。2007年初,贝恩看好H3C在企业网数据通信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在未来H3C发展中华为能给予H3C的商业支持,贝恩邀请华为作为少数股东参与收购3Com,这次收购中核心资产是H3C。双方都是出于商业投资目的启动了收购程序。由于收购程序复杂,成本增长,股市环境与一年前也有很大的变化,贝恩、华为宣布撤回申请,3COM理解并同步撤回申请。华为与3COM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3COM H3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