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将自行生产WiMAX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11 09:07: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1/2008,新浪科技讯,古海,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华为合作伙伴的消息称,华为目前正计划自行生产WiMAX设备,这可能让多家已经获得华为技术认可的台湾网络设备厂商失望不已。该消息称,华为因担心生产和成本失去控制,计划自行生产消费型WiMAX设备,而不是外包给台湾合作伙伴。据悉,华为将从旗下的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引入芯片解决方案,相应产品将于2009年上市。

  目前,华为将所有WiMAX设备的生产业务外包给了10家台湾厂商,其中包括明泰科技、正文科技、广达电脑等,这些公司之前都获得了华为的兼容性测试(IOT)认可。与此同时,华为也在积极部署3G业务,除WiMAX外还在开发LTE(长期演进)和超宽频(UWB)等技术。该公司计划将中国、印度、瑞典和美国的1200组建成一个研发团队,专门负责3G技术开发。截至目前,华为拥有约100项与WiMAX技术有关的专利,成为10大WiMAX销售商中专利最多的公司。

  另据消息称,华为目前正在开发WiMAX手机,这些手机可能支持CDMA/WiMAX、GSM/WiMAX以及3G/WiMAX标准,规模生产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台湾OEM厂商正在争取华为的订单。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