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半年净利润增长132.2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06 09:1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8/06,烽火通信近日公布了2008年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受益于北京奥运、运营商重组和“光进铜退”等因素,公司上半年各项主业发展稳定,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28%。

  三因素促进业务发展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33.72%;营业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49.94%;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32.28%;每股收益0.26元,净资产收益率由1.99%上升到4.39%。同时,公司还预计2008年1~9月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
  今年是中国通信市场保持稳步增长的一年,公司受北京奥运、运营商重组和“光进铜退”等因素影响,运营商整体投资普遍提前,宽带市场规模扩大。公司上半年通信系统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加了39.85%,毛利率达26.67%;光纤线缆和数据网络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和1.8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0.93%和71.65%,各项主业发展较为稳定。

    竞争激烈 毛利率下滑

  虽然运营商重组和新技术的加速运用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一方面,重组后运营商的全业务运营引发了新的网络建设需求;另一方面,新技术在网络建设中的实际需求引发网络格局发生变化。此外,运营商重组也使得产业链上游的资源进一步集中,运营商集采议价能力进一步增强。而正由于运营商集采力度的加强,使得系统设备和光纤光缆产品价格继续下滑,对设备供应商的毛利水平也产生了直接影响,公司因此面临产品销售价格不断下降,产品销售成本及运营费用不断上升的双重压力。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5.87%,而2007年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0.61%,毛利率较2007年度下降近5个百分点。董事会报告指出,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主要客户加大集采力度,导致主要产品的价格继续下降。同时由于运营商网络建设需求的部分变化,与上年度相比,低毛利的产品销售份额在总体销售中的比例在增大。
  另外,一行业人士表示,由于目前通信行业竞争情况仍然激烈,而华为在武汉设立研发中心会对烽火通信造成较大冲击,公司有人才流失的危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烽火 财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