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将在非洲设立移动创新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6 10:05: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6/2008,中国通信讯,爱立信(NASDAQ:ERIC)今日宣布,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设立一个创新中心,冀望通过开发一系列移动应用,推动当地社会发展,尤其是满足贫困及农村人口的需求。该项目将重点开发各种医疗、教育、农业和小型企业解决方案,是爱立信实践其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承诺的又一重要举措。

  “爱立信创新中心”将包括三个应用开发中心,它们分别位于尼日利亚、南非和肯尼亚。在初期阶段,创新中心将着重开发移动医疗等能够极大提升服务效率的移动应用。例如,这些应用将能让医疗工作者搜集、监视、共享诸如出生、死亡和流行病学等数据,同时也能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使用各种移动决策智能工具。其它应用将涉及教育、农业、商业发展、金融、政府服务以及通信能力的总体改善。

  此外,创新中心还将开发一些商业模式,让网络运营商能够面向非洲和其它新兴市场推出和推广移动宽带业务。其中的重点是为农村地区开发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和服务。

创新中心旨在推动当地的企业和商业发展,为三个新建的应用开发中心以及周围的当地开发商提供必要的应用开发工具。此外,创新中心还将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为整个非洲地区的小型企业建设提供帮助。

  爱立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总裁Jan Embro表示:“移动通信极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通信有助于抵消资源匮乏的劣势,尤其是农村地区在这方面的劣势,并能让人们享受到教育、医疗等一系列服务。

  “未来新增的移动用户将有超过90%来自新兴市场。创新中心将雇用当地人才,并鼓励创建各种可持续发展、适用于非洲及其它新兴市场的商业模式和应用。”

  非洲市场2007年的移动用户增长率突破了40%,新增用户数超过了8000万。日益攀升的手机普及率极大促进了经济活动的发展。最近的研究显示,手机普及率的提升能够为GDP的年增长率贡献1到5个百分点。

  联邦电信组织(CTO)与爱立信最近联合发布了一篇有关乌干达和印度国内移动内容的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用户的服务需求并未得到完全满足。该报告还显示,与医疗、就业有关的服务需求最大,而未来几年用户对手机互联网、汇款和手机银行服务的需求量也有望攀升。

  该项目是爱立信正在进行的几个国际项目的延伸,其中包括“千禧村”项目。“千禧村”项目是一个覆盖10个国家中的50多万人口、旨在消除非洲农村地区极端贫困现象的项目。爱立信一直在为这些“千禧村”提供语音和互联网接入服务。除了提供电信基础设施以外,爱立信正计划提供各种移动通信应用,这些应用将有助于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并帮助各个社区踏上自给自足的道路。

  创新中心的一个初期工作重点将是开发“千禧村”项目的支持应用,目的是向非洲和全球其它地区推广成功的应用,并为这些地区提供相关培训。

  爱立信从以下两个项目中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创新中心的设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个是Gramjyoti项目,该项目为印度农村地区提供远程医疗、移动教学和移动政务等一系列服务。第二个是Alokito孟加拉项目,该项目为孟加拉首都达卡地区提供高速、基于互联网的移动教学和医疗服务。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