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发布40G高端光网络全面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3 09:10: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008/10/23,通信世界网消息,烽火通信“40G高端光网络全面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召开。工业与信息化部科技司叶林处长与李建国处长、中国电信集团北京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成良、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传输与接入研究部主任张海懿,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近年来中国的光纤通信核心网现状是以10G传输技术为主,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已构建了从城域核心到国家干线的10GDWDM+SDH网络。步入2008年,运营商的重组和3G的临近给光通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上互联网业务的迅猛发展,IP呈现爆炸式增长,将来IP将承载包括语音、图像、数据等在内的多种业务,构成未来信息网络的基础,光网络将朝着面向IP互联网、能融入更多业务、能进行灵活的资源配置和生存性更强的方向发展,高速率大容量的光通信设备将大行其道,具有40G高速率的OTN系统将是未来为光传送网络的核心,在光层引入控制信令,满足未来网络对多粒度信息交换的需求,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组网应用的灵活性是光传送网发展的一个必然目标。
    作为人类科技电子速率的极限——40G曾一度成为光通信发展的一个难以逾越的关卡,其研发难度大、产品成本高。但随着光纤制造技术、光电器件制造技术,以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光纤通信系统向高速率发展,每当传输速率提高4倍,传输每个比特的成本大约下降30%~40%,高速率传输系统的经济效益按照指数规律增长,这也是光纤通信系统的传输速率在过去几十年来一直在持续提高的原始驱动力。
    烽火通信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积极跟踪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动态,在SDH、WDM、ASON等光传输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40G高端光网络全面解决方案”代表了目前国内40G技术和产品应用的最高水平,采用40GDWDM+40GASON的思路,集成了先进的编码技术,包括ODB、sDPSK、RZ-DQPSK、 PM-QPSK等多种码型,支持96波全波可调、集成自动单通道精确色散补偿技术、自动功率均衡、增益锁定等核心技术,有效解决了大型城市城域核心网的大容量数据承载和智能调度,以及长途干线面临的宽带扩容问题,将为FTTx等高速宽带业务的大规模开展敷设一条畅通无阻的智能高速公路,方案具有极高的安全可靠性和管理维护性,代表了光通信技术和网络建设的发展方向。

关键字: 烽火通信 4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