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西和爱立信将获得中移动3G合同10%份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1-03 09:10: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3/2008,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移动将很快宣布其高达44亿美元的3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招标结果。诺基亚和西门子的合资公司诺西公司以及爱立信公司将各获得该合同10%的份额,在中国3G网络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位行业知情人士称:“中国大陆的设备供应商在研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过程中,需要国外公司的技术支持。” 由于中国拥有庞大人口,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无线电讯行业虎视眈眈的对象。中移动是全球最大的手机供应商,用户超过6亿,而且,更为吸引人的是它的用户数量还在快速地增长。

  大多数的无线通讯注册用户使用的是入门级的手机,但这些用户正在迅速升级其手机技术,以便能在手机上享受到多媒体、电子邮件和移动网络等服务。比如,据统计,中国有大约40万个未锁定的苹果iPhone,还有更多的人使用的则是山寨机iPhone。

  对于手机功能的发展来说,移动网络宽带是否能有所提高至关重要。但是,对于中国是否应该采用3G技术,行业内有大量的争论。中移动正在忙于扩展其TD-SCDMA计划,在28个城市铺设3G网络。业界广泛相信,一旦中国政府颁发3G商业执照,TD-SCDMA技术将成为各家公司必须执行的行业标准。但一些公司表示中国政府应该开放市场,鼓励竞争和创新。高通公司大中华区的总裁Frank Meng Pu说:“如果开放了市场,TD-SCDMA就可以和各种技术竞争,从而在竞争中得到提高。正如CDMA和GSM虽然竞争激烈,但最终都导致了两种技术的相互促进和提高。”
关键字: 诺西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