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成功开发偏振模色散抑制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21 11:16: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中新网4月20日电 日前,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与独立行政法人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以下简称NICT)联合报道,随着今后宽带化的发展,每秒100千兆位(100Gbps)以上的下一代高速光通信需求将日益高涨。冲电气成功开发了能高精度抑制阻碍100Gbps以上的下一代高速光通信的最主要原因——偏振模色散(PMD)的技术。 
    据悉,应用本技术的“PMD抑制装置”在高于100Gbps的更高速,受PMD影响更大的160Gbps光信号上动作验证也获得成功。通过这一技术,即使是在现有光纤网上也能实现有PMD影响的情况下,不受通信距离限制的超高速光通信。
  另外,本研究成果是作为日本总务省正在推进的“关于光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的一个环节,所进行的NICT的委托研究项目“λ实用技术的研究开发”中取得的。
  据了解,在2010年,预计将实现40G/100G以太网的标准化等,随着网络的飞速宽带化,朝着实现100Gbps级别的高速光通信加快发展步伐。100Gbps的光通信系统与现行的10Gbps系统相比,通信容量达到10倍的大容量。但另一方面,更容易受引起通信品质下降的最主要原因PMD的影响。日本现行的光纤网(基干网总长:约30万km),受PMD的影响较大的光纤(注2)占50%以上,要实现100Gbps的系统降低PMD的影响成为不可或缺的条件。
  偏振模色散(PMD)会造成光信号波形失真,如果发生PMD,一般接收到的信号波形会产生扩散现象(波形变粗),无法进行正确的数据交换。由于PMD受光纤敷设状况及外部环境的影响而随机变化,所以造成通信品质下降。特别是,越高速越容易受PMD的影响,这也是造成100Gbps系统通信品质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此次,冲电气开发、制造了将PMD引起的受信光信号波形失真复原到原来状态的光电路(“PMD抑制装置”)。采用本装置后,对容易受PMD影响的160Gbps信号进行了动作验证试验,对于模拟的PMD所产生的失真波形基本上成功复原到了原来状态。这是因为应用了冲电气开发的能产生超微小光路差的技术,所以首次获得了成功。
  传输速率为100Gbps时,PMD特性比较好的新光纤只能传输几百公里,90年代前期敷设的旧光纤只能传输几十公里,采用冲电气此次开发的技术后,可以实现不受这样的通信距离限制的超高速传输。
  冲电气此次成功开发的PMD抑制技术,具有不依存传输速率,功耗低等优点,可适用于100Gbps以上的传输速率,节能化等需求一直被看好的将来。今后冲电气将进一步确保PMD抑制装置的长期稳定性及促进装置的小型化,努力实现PMD抑制装置的实用化目标。

关键字: OKI PM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