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连续4届蝉联“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冠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21 10:10: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0,据美通社亚洲报导,9月1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的2010(第四届)中国 CEO 年会上,由《经理人》杂志推出的“2010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综合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等指标,摘得“2010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 TOP100”的桂冠,并连续4届蝉联该项评选的冠军。而中兴通讯、百度、联想、海尔、阿里巴巴等企业亦榜上有名。

   此次入榜企业中,华为无疑是研发投入方面的标杆,连续多年坚持“拿出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的战略,获得了高额回报。华为董事长孙亚芳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华为仍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09年研发费用达到133.4亿元人民币。”从百亿级别的研发投入绝对值来看,目前依然没有任何中国企业能出其右。

   此后,华为的榜样力量开始引导众多企业跟进投入研发。《经理人》经过对本年度入榜企业中研发投入最高的20家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对比研究。通过对比发现,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研发的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开始赶上甚至超过跨国公司。然而,《经理人》杂志认为:只有促进业绩增长,提升盈利能力的创新,才是有效的创新。企业的创新必须是以增强盈利能力为终极目的的系统性创新,否则,创新投入就是一种“沉没成本”。

   华为、腾讯、百度占据前三,中兴通讯名列第四。在“最具创新力跨国公司”榜单中,阿尔卡特朗讯、思科、爱立信、惠普等通信设备商入选。

   为了倡导中国企业加快创新步伐,直面竞争,作为国内知名的商业财经管理高端杂志,《经理人》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会评选出“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通过权威的评选方式与专业努力,客观寻找出中国企业和在华的外资企业、机构的创新力量,深入发现其创新 DNA 形成的动力因素及培育方法,从而为其他正在努力求索的中国企业提供借鉴和榜样,为所有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进程带来渗透推动的力量。《经理人》以往三届的“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评选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评选结果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所引用,成为反映行业和区域经济创新与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

关键字: 华为 创新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