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FO称将追加回购不超过100亿美元股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9 16:06: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10,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公司股价下跌17%后,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本周四表示,将追加回购不超过100亿美元的股票以回报股东。

    思科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Calderoni)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思科做出追加回购股票计划金额的决定部分原因是为了继续履行该公司向股东作出的返还现金承诺。我们对公司的经营战略、产品组合以及抓住市场、领导市场的能力充满信心。”

    思科董事会此前已批准回购最多720亿美元股票,但称股票回购计划没有固定的封顶上限。今年9月,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Chambers)就宣布该公司将于2011年初首次向股东开始派发股息,股息收益率暂定在1%至2%。

    在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双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后,11月16日思科的股价骤跌了16%,创造了该公司近12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钱伯斯本周三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对公司2011年第二财季的销售收入进行了展望。钱伯斯预计第二财季思科营收将介于101-103亿美元之间。不计入特殊项目,预计第二财季每股最多收益35美分。而参与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中值为营收111亿美元,每股收益42美分。

    钱伯斯表示,今年第一财季思科面临着极为困难的经济大环境。他把第一财季公司疲软的销售业绩归咎于发达国家市场纷纷大幅削减政府支出以及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众多竞争对手继续蚕食其市场份额。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思科不得不降低部分产品的价格并寻求外部收购来保证利润增长。

    钱伯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公司股价在短期内出现了大幅震荡,但我不会让股东失望。我也希望公司股票能够一直保持上涨。很显然,我们必须得重新赢回市场信心。”

    在周四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思科的股价上涨了21美分,收于每股19.61美元。该公司的股价已在年内累计下跌了18%。截至今年10月底,思科拥有的现金流和短期投资基金共计达到390亿美元。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