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自曝落后思科2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23 19:52: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10,来源:51CTO黄永兵(翻译)  Juniper承认自己的一切都要比竞争对手思科落后2年,更不用说有关IPv6的进展,这令人非常惊讶,因为早在2002年,Juniper就曾夸下海口要让它所有的平台和接口支持IPv6,Juniper在2004年率先推出了IPv6防火墙和VPN设备,并且是第一家获得美国国防部IPv6路由器认证的厂商(2007年),但涉及到官方网站开启IPv6内容方面,Juniper承认要比竞争对手思科落后2年。 

   Juniper官方网站还不支持IPv6

   IPv6作为IPv4的升级版,已经让全世界期待已久,今年8月,思科开始在一个专门的网站上测试IPv6,思科表示这个网站以Alpha模式运行IPv6,公司正在努力让它的主站全部支持IPv6地址。 

   Juniper表示它不会为最终用户单独创建一个使用IPv6地址的网站,除了思科这么做外,其它如Facebook,Netflix和Comcast都提供了IPv6地址专用网站。

   Juniper为自己辩护

   Juniper基础设施产品集团CTO Dave Ward说:"我们可以做到让我们的网站通过IPv6访问,我们可以提供一个中介网关接收IPv6查询,并将其转换成IPv4格式,这个速度很快,但并没有体现出IPv6网站应有的灵魂,相反,我们准备在主站上以全透明的方式支持IPv6,我们现在所做的努力是要做到无缝切换,而不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朝IPv6转移"。

   Juniper致力于让主站原生支持IPv6,而不是创建一个纯IPv6网站,Juniper已经在公司内部搭建了一个小型测试网站,测试IPv6和IPv4内容,以及路由过渡策略。

   按Juniper的做法,要开启整站IPv6支持将需要一段时间,Juniper表示在2012年9月之前,它不会承诺什么时候上线,这个时间和美国联邦政府网站支持IPv6的计划时间一致。

   Ward说:"当然这可能发生在2012年9月前",这也是衡量Juniper在IPv6领域的进展和竞争力的有效方法。

   IPv4最慢在2011年耗尽,Juniper要做迟到者? 

   IPv6是拥有40年历史的互联网最重大的升级,有远见的运营商和企业正在部署IPv6,因为互联网目前使用的IPv4地址已经快要枯竭了。

   IPv4使用32位地址,可以支持43亿台设备直接连接到互联网上,IPv6使用128位地址,支持直接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几乎是无限数量的,准确地说是2的128次方个。

   根据互联网IP地址管理机构ICANN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10月,已经分配了95%的IPv4地址空间,专家表示最快可能在今年12月就会耗尽,最迟在2011年也就无IPv4地址可分配了。我们不仅要问,Juniper承诺官方网站要到2012年9月才会全面开启IPv6支持,那样的话,不是晚了吗? 

   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ARIN)和其它互联网决策者正在敦促网站运营者在2012年1月前支持IPv6,否则届时很可能会造成网站服务不稳定,访问速度慢的情况。

   ARIN总裁兼CEO John Curran说:"2012年,我们希望看到新的宽带用户通过IPv6连接到互联网,这些用户访问启用IPv6的网站将会获得更好的体验"。

   Juniper响应:没有直接影响
 
   Juniper决定等到2012年9月才提供IPv6内容不会给公司带来直接影响,据Arbor Network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基于IPv6的互联网流量只有0.15%,数万个大站中只有0.29%提供了IPv6支持。

   Ward说:"只有1%的IPv6路由,IPv6 DNS查询只有0.5%,只有不到1%的互联网使用IPv6,启用IPv6的网站并不比IPv4网站表现得好,还有许多挑战摆在那里等待被战胜"。

   Juniper没有将重点放在IPv6网站上,而是将精力放在原生IPv6和在IPv4产品上运行IPv6上,Juniper最近宣布支持IPv4到IPv6的转换机制,即Dual-Stack Lite,在多协议标签交换(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MPLS)网络方面,Juniper凭借其6PE技术已成为领导者角色。

   Ward说:"IPv6应用的杀手级功能是可以访问IPv4网络,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需要长达数十年的过渡期,现在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是从IPv4访问IPv6内容,在这方面,Juniper已经投入了巨资"。

   Juniper拥有各种兼容美国联邦政府IPv6测试标准(USGv6)的路由器,交换机和防火墙,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在2011年将会忙于执行路由器,交换机和防火墙IPv6兼容性测试,测试工作主要由新罕布什尔州的InterOperability实验室和ICSA实验室完成,Juniper的发言人也表示,经过8年的发展,Juniper产品对IPv6的支持已经全面深化和扩充,在过去的一年里,Juniper的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SRX系列服务网关和新推出的MX系列3D通用边界路由器都增加了IPv6功能。

   Ward指出,Juniper正在努力让IPv6产品提供和IPv4产品一样的功能和性能,同时支持IPv4到IPv6过渡机制,包括网关,隧道和运营商级的网络地址转换。

   Ward说:"IPv6需要线速,低延迟,不能给最终用户造成影响,最大的挑战是要确保那些视频游戏不受过渡到IPv6的影响,性能不能下降"。

   强辩不如提前行动

   虽然Juniper一直是IPv6的积极响应和推动者,但在创建IPv6内容方面却落后在其它竞争对手后面,互联网决策者最希望看到行业领头厂商带头引导其它网站升级到IPv6,但这一次Juniper有点让人失望了。

   Juniper承认自己进展缓慢,在2012年9月主站开启IPv6之前,Juniper敞开大门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Ward最后表示:"没有就是没有,如果现在提供纯IPv6服务,世界将无路可走"。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