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接入网2010年合同销售额激增5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21 08:55: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1,C114讯,2010年,FTTx(光纤接入)进入全球化建设热潮,华为也树立了接入网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顺利完成从铜线接入向光接入领先的全面转型。

在接受C114连线时,华为接入网产品线副总裁李和顺透露,该产品线2010年合同销售额(订货)年增幅预计高达50%;同时FTTx合同销售额全面超越传统铜线接入。

根据第三方报告显示,华为PON、DSL出货规模已经持续两年全球排名第一。

未来充满机遇的10年:光接入时代来临

光接入时代正在来临,华为预计,未来10年FTTx的市场空间超过3千亿美元,xDSL也将持续为接入市场带来贡献。

一方面,全球运营商正掀起光纤宽带投资热潮,跨体系竞争日益加剧——固网运营商发挥固有优势,大力推进光纤入户;有线电视运营商全面提升超宽带能力;移动运营商借光纤化契机,直指全业务运营。

另一方面,在经历了3G大规模投资后,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成为为数不多可以有效刺激经济、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方法之一。鉴于世界各国相继投入巨资发展国家宽带战略,以及技术、竞争等诸多因素的推波助澜,光纤宽带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的黄金时代。

在我国,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7月1日,国务院三网融合第一批12个试点城市(地区)名单破茧而出。三网融合由此在我国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成为我国宽带等产业发展新的驱动力,并为FTTx带来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2010年4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对建设、用户目标及投资规模等各个环节作出指示,拟3年投资1500亿人民币。

从PSTN、DSL到光接入时代一路走来,整个业界见证了华为接入网蓬勃发展历程。据透露,目前全球已有三分之一的宽带用户通过华为设备连接。而基于华为稳居全球接入市场第一阵营,以及超宽带作为社会发展基础设施重要性的凸显,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也向华为频频伸出橄榄枝。

“固定接入网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华为在该领域将做出更大的贡献,并藉此走得更远。”李和顺如是说。

市场为王 成就运营商最佳合作伙伴

回顾2010年,华为接入网在全球市场捷报频传——IP DSLAM在北美Telus正式商用;FTTx在欧洲六大运营商中均获规模放量,同比增长82%;尤其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xPON集采项目中,以绝对优势获得份额第一。

之所以能在市场上屡有斩获、得到客户高度认可,领先的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和持续的创新无疑是成功的关键。

2010年8月,华为SingleFAN FTTx解决方案获得英国电信授予的21CN网络最成熟解决方案、最具客户价值、最佳服务和创新大奖。华为是唯一一个获得该殊荣的供应商,这也是英国电信首次向供应商颁发该奖项。

华为宽带接入在亚太地区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卓越表现。继09年获得了Frost&Sullivan所颁发的“2009年亚太年度宽带设备供应商”以及“年度供应商”大奖后,华为再次荣获“2010年亚太年度宽带设备供应商”。从2004年起,华为已在该评奖活动中获得16个奖项,位居榜首。

与此同时,华为在接入网各领域的创新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过去一年中,华为作为唯一的通信企业独家荣获被誉为工业设计奥斯卡奖的“世界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国际电信行业媒体《全球通信商业》(Global Telecoms Business)授予了华为“全球通信商业创新”(GTB Innovation Awards)双项大奖。此外,华为采用领先的PON和xDSL解决方案为英国部署的宽带网络也荣获了“当地光网络创新奖(Local optical network innovation award)”。

聚焦客户持续创新 铸就行业领导力

作为光接入时代运营商最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接入网秉承“聚焦客户、持续创新”的理念,始终从客户需求出发,引领下一代PON技术的标准发展与商用进程。

在下一代PON标准领域,华为贡献了超过30篇的标准文稿,其中有13项技术已被纳入国际标准,是唯一贡献了10G EPON技术文稿的中国公司(Source:http://standards.ieee.org/db/patents/pat802_3.html ),并被10G EPON标准组织IEEE授予“杰出贡献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公司。在10G GPON领域,华为担任10G GPON标准主席,并任IEEE与ITU-T标准联络员,被FSAN授予“金牌会员”称号。

除了在标准方面的贡献之外,华为还积极投入大量资源在创新技术的产品化开发上面,率先与北美Verizon、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葡萄牙电信等欧美顶尖运营商进行创新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10G PON现网测试,在应用进程上领先每一步。同时,在中国市场上也积极与三大运营商集团、研究院开展下一代PON技术的探讨和测试。

如何延长DSL的生命周期,使其更好的服务于全球3亿多用户,也一直是华为接入网持续创新的方向。在2010年9月宽带论坛香港会议期间,华为向全球领先运营商、业界顶级接入专家隆重发布了其在DSL领域积累了4年的创新研发成果——首款基于SuperMIMO的700Mbps DSL样机。

同时,为推进全球FTTH的规模建设,华为战略进军ODN(光纤分配网络)领域。ODN不仅耗费FTTH部署中超过50%的投资,而且必须确保30年以上的网络稳定性,因而成为FTTH建设中最受关注的问题。华为创新地提出了智能光纤管理概念,致力于解决海量光纤管理问题,在2010年10月北京通信展上成功发布智能ODN样机,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关键字: 华为 接入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