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敦促各国政府重视云数据的安全性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7 10:21: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1,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公司日前敦促各国政府在云系统安全和隐私立法方面采取更为积极的行动。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目前正通过其Singlecloud基础设施大举进军云业务。该公司IT解决方案销售不和企业业务集团总裁威廉姆·董(WilliamDong)向TheINQUIRER(一个提供IT产业最新动态评论的专业网站)透露,华为在建设其基础设施时以行业和法律标准为依据,但同时敦促各国政府投入更多精力进行数据隐私立法的工作。他表示,公司希望“推动各相关组织和各国政府能够建立某种使云计算得以普及的标准。”

  威廉姆·董指出,华为在将数据加载进云计算系统时,遵循了某些必须的行业和法律标准规定,包括重组数据,以便不会留下任何一个司法漏洞。不过他同时表示,安全“不只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更可靠的方式是法律约束”,这是“一个需要政府努力、而不是仅仅供应商单方面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

  华为西欧企业业务负责人马里奥·范(MarioFan)则表示,公司在分布式管理任务组和其他IT组织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并表示,在有些情况下,“政府比供应商更主动”。然而,随着英国政府已经几乎放弃G-Cloud计划的消息传出,或许英国政府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将远远小于其他政府。

  至于数据,威廉姆·董认为,应该有某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水平协议(SLA)”进行约束。因此,要求云计算运营商承担更多责任的呼声正发生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以往许多云计算供应商都标榜“相信我们,我们是一个云计算供应商”一种看似可能不会受近期索尼和世嘉大量数据丢失影响的口号,但事实并非如此。

  华为这两位高层的评论意在从某种方式上敦促各国政府加大对云计算的关注。毕竟,如果政府可以明文规定数据存入云计算系统的方式和位置,就可能重新燃起公众对云计算的信息,而不是将其视为安全和隐私黑洞。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