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8.6亿税款无法正常报税急坏税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8 08:20: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1,据深圳新闻网报道,华为一个月将近8.6亿的税款无法在国税系统正常报税,是系统故障?还是技术问题?“我办税10多年了,面对的企业千家万户,第一次在电脑系统里看到如此一串英文代码的错误信息。”在深圳市龙岗区国税局布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将近10年工作经验的申报岗工作人员关意远懵了,他换电脑、换账号、换系统不繁忙时间操作,但每次提示都是诡异的英文字母。而比他更加着急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税务管理部的办税人员。此时,离办税截至时间还有1个工作日。

   6月16日上午,问题出现后,布吉国税分局办税服务厅立即联系维护网络系统的航天信息深圳分公司技术总监吴先生,把情况告诉他,并用电子邮件把错误提示的截图发给他;吴先生也立即把情况报给了北京航天总公司。

   时间紧迫,该分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将这个重大事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立即指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火速与负责维护金税系统技术的航天信息深圳分公司联系查找问题的原因。

   6月17日下午3点,北京航天总公司技术部打电话过来确认了问题的原因,起因是因为该企业5月份的红字发票太多了,共有300多份,在抄报税的过程中每一张红字发票都要跟国家税务总局的服务器连接进行比对,然而系统程序设计的连接时间有限制,超过这个时间就会被强制重新登录,才出现这样的错误提示。

   6月17日下午5点,经过三方的协商,解决方案初步定下来了,17日晚,布吉国税分局办税服务厅、发票发售岗、申报岗都安排了专人加班,到了晚上9点多钟终于把整个问题全部解决,1700份发票也送到了华为办税员手中,所有问题全部解决。华为公司税务管理部负责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马上兴奋地给该分局负责人发来短信:“发票领购的困难已经解决,非常感谢大力支持!”

   6月27日上午,在采访中,布吉国税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华为技术是申报5月份的增值税,共有发票6000多张,包括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涉及税款8.6亿。如果不在规定的20日之前完成正常的报税,将会严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方面,如果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滞纳金,8.6亿税额每天将会产生43万的滞纳金,虽然因为系统问题,这些可以申请减免,但是也是要经过严格的审批手续。更重要的是,布吉国税分局如果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把华为财务数据录入金税系统,许多华为的客户因为在金税系统中没有数据而不能及时抵扣,在当地要提前交纳增值税,负面影响将非常大。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