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NG-PON 2标准获突破性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4 20:48: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12,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在近日FSAN组织的标准会议上,NG-PON2标准获突破性进展,TWDM-PON被确定为主要的NG-PON2标准,华为资深光接入技术研究员罗远秋博士被选为NG-PON2中物理层标准的撰稿人之一,负责研究并启动标准草案写作。
    PON技术是过去几年全球FTTx建设主力, 在GPON已经大规模商用,XG-PON1(也称10G-GPON)已开始试商用部署的同时,业界对NG-PON2的标准走向非常关心;TWDM-PON是通过多个波长通道来堆叠10G的TDM PON,TWDM缩写本身是结合TDM时分复用和WDM波分复用的缩写;从技术角度来看,TWDM-PON不需要改动运营商已铺设的ODN网络,在协议上最接近已广泛部署的GPON或XG-PON1, 是GPON和XG-PON1的演进,因为该标准对运营商的网络继承演进特性最佳,得到了诸多运营商、芯片厂商和设备厂商的广泛认可和推动,此次标准会议明确了TWDM-PON作为NG-PON2标准的主要方案也是众望所归的结果。
    当前,NG-PON2标准文稿撰写将主要从需求和物理层2个方向开始启动。华为2011年9月份发布的40G-GPON样机就是基于TWDM-PON原理开发的,充分证明了TWDM-PON的可行性和应用前景。
    华为作为全球固定接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一直关注新技术的研发与持续创新。作为IP及光接入时代的领导者,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超过1/3的宽带用户,为用户提供超带宽接入服务,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关于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我们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4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更多内容,请浏览: www.huawei.com
关键字: NG-PON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