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获中国联通全球最大规模IP RAN份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5 08:02: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12,中国联通IP RAN分组传送设备集中采购招标项目于近日完成合同签署,这个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IP RAN集采项目至此落下帷幕。此次集采华为以超过50%的份额继续领跑IP RAN市场,以较大优势赢得全国省会、直辖市中的26个及其他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深圳等,而中兴、上海贝尔、烽火则分享了其余订单,IP RAN市场上强大的中国军团实力凸显。

华为综合排名第一,集采份额第一

    为了支撑联通3G精品网的承载,满足联通综合业务承载能力,联通在国内率先选择了全球主流承载标准IP RAN。该技术基于IP/MPLS标准体系架构,采用基于路由器平台的分组设备,面向未来构建高起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分组承载网络。

    此次联通IP RAN分组承载网建设,先后经过了规范研究、试商用试点、集采测试和招投标多个阶段。华为以技术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一取得优势地位。

    集采测试阶段,华为是五个投标厂家中唯一一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联通集团所有测试项目的厂商。华为技术平台和方案的领先性和成熟性,赢得中国联通集团及各省分公司的全面认可。

全球商用领先,交付经验丰富

    2010年,珠海联通建设了第一张IP RAN承载网。此后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在上海、北京、重庆等城市与中国联通共同部署了IP RAN试商用网,取得良好的试点效果。以上海联通为例, IP RAN综合承载优势凸显,现网规模部署并承载了GSM、WCDMA和LTE等无线业务,以及NGN语音、WLAN和宽带上网等综合业务,历经多次重大事件,至今运行稳定。

    目前,华为IP RAN解决方案在全球已广泛商用部署,海外用户包括英国电信、法国电信、T-Mobile、MTN等领先运营商,并在上海、北京、重庆、杭州等多个省市成功部署。经过近几年IP RAN大规模建设,华为已经成为IP RAN投入最早、部署规模最大、部署经验最为丰富的设备供应商。同时,华为在IP RAN的大规模部署中,积累了丰富的IP RAN网络规划、建设、维护等经验,协助中国联通构筑面向未来的高品质承载网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华为 IP RAN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