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初创企业Mobiplug首轮融资270万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6 09:17: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12,据国外媒体报道,致力于智能手机控制的智慧家居技术初创企业Mobiplug Networks今天宣布蒂姆•恩沃尔(Tim Enwall)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同时宣布公司获得了27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Mobiplug是一家最近从TechStars Boulder创业加速器项目中走出的公司。

    Mobiplug首轮融资由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风险投资公司Foundry Group领导,主要投资者包括Bullet Time Ventures、SK Ventures、Social Leverage和Clarion Direct Investment。此外,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恩沃尔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之前曾任致力于能源消费标准邻近领域的公司Tendril的首席执行官。

    之前作为TechStars项目的一部分,Mobiplug获得了11.8万美元的投资,其中1.8万美元为种子资金,10万美元为可转换债券。


                     Mobiplug获270万美元首轮融资
    本月初,Foundry Group宣布已经筹集了第三笔2.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对北美处于起步阶段的科技公司进行投资。Foundry Group之前投资的公司包括Zynga、Jiraffe、Awe.sm和Modular Robots等。

    Mobiplug已经开发出了一个类似家庭中心的产品,该产品可以自动连接家中所有支持WiFi的应用和电子设备,包括恒温器、门锁、灯、电视、车库门以及家庭安全系统等。通过一项智能手机应用,用户不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这并不是一项完全的新技术,目前Xfinity和ADT等已经提供了类似的服务。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如何把所有支持WiFi的设备整合在一起,且不需用户为这项服务支付昂贵的费用。

    恩沃尔表示,把WiFi设备连接在一个系统上,是智慧家居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之一。他指出:“让由不同制造商生产,且基于不同协议的闹钟、恒温器、灯、插座和百叶窗等家居产品实现互通是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这个问题阻碍了该市场的发展。我们正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随着无线控制应用的普及,产品关联性会越来越强。类似无线控制的解决方案可能会更加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也会关注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电子产品使用。

    作为这项投资的一部分,Foundry Group的瑞恩•麦金泰尔(Ryan McIntyre)将加盟Mobiplug董事会。在TechStars期间,麦金泰尔一直负责指导Mobiplug的工作。他表示,任命恩沃尔为Mobiplug首席执行官是他认为Mobiplug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原因所在。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联合创始人以及他们解决棘手的技术及互用性问题上的能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这些问题阻碍了家庭监控和物联网的发展。当恩沃尔决定加盟Mobiplug时,我感到非常有信心,凭借他的经验以及他对这个富有才能的核心团队的领导,Mobiplug可能真的会为该市场带来突破性的变化,并领导该市场向前发展。”

    Mobiplug将利用这项投资,不断发展业务并增招员工。Mobiplug打算招聘的员工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移动开发、移动用户体验、移动用户界面、云平台以及无线协议和嵌入式Linux工程等
关键字: 智慧家居 WIFI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