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19亿元溢价收购联芯等3家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09 08:23: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2,9月13日,大唐电信宣布兼并重组获批后,公司股价当日涨停。今日,公司再次发布相关的重组修订公告,其中详细的记载了收购3家公司的相关业绩及评估价格。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公司收购的这3家公司股权皆为溢价收购。其中,联芯科技99.36%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6.27亿元,增值率达150%左右;上海优思49%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09亿元,优思电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7360万元。总体估算,大唐电信收购3家公司的股权需要支付逾19亿元的巨款。

  相比于大唐电信的巨额支出,公司收购的3家公司今年1-2月份披露的业绩却令人担忧。记者查阅公告发现,今年1-2月份,公司花费16.27亿元收购的联芯科技净利润报亏2987.24万元;上海优思净利润报亏1403.61万元;优思电子净利润报亏310.26万元。

  对于这次大唐电信重组,有分析人士表示看好,认为公司整合之后将会有长足的发展。

  大唐电信董事长曹斌也曾公开表示,大唐电信本次资产重组主要出发点是结合公司自身发展情况以及控股股东电信科研院的整体发展战略进行的,一方面可以实现公司做强做优芯片设计与终端设计产业的战略目标;另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

  不过,相对于大唐电信收购3家公司的股权,股东更加在意的是公司的物联网业务与大唐移动物联网之间的同业竞争。有股东质疑:“大唐电信物联网日渐式微,而大唐移动物联网日进斗金。”上述股东表示,不要重组,只要解决同业竞争,希望能收回大唐移动物联网。
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字: 大唐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