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股价创2009年以来新低 业绩地雷炸翻157家机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7 07:57: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7/2012,中兴通讯(SZ000063,HK00763)于10月14日发布了三季报预告,预计净利润巨额亏损20亿元,管理层对目前的经营结果表示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

管理层表示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

■股价

创2009年以来新低


    第三季度首个出现业绩“地雷”的个股,炸翻近了160家机构。中兴通讯昨天A股开盘即被打至跌停价9.45元,且全天再未打开,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低价。让人担忧的是,该股以后的走势以及对市场所带来的心理重压。中兴通讯H股低开低走,截至下午收盘,跌15.79%,报10.560港元。

    中兴通讯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挫的预告,令机构深感意外。公司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157家机构持有4.1006亿份股票,昨天的跌停已使机构浮亏至少4个亿。

■缘由

内忧外患致净利润亏损20亿元


    根据公告,中兴通讯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元至20亿元,同比剧烈下滑734.89%-768.30%。第三季度的大幅亏损直接导致中兴通讯三季报预亏16.5亿元至17.5亿元,同比下滑254.42%-263.78%。

    公司解释称,2012年7月至9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主要系部分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以及国内运营商集采模式对公司收入确认的综合影响所致;2012年7月至9月公司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个百分点,主要系欧洲、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报告期确认业绩。受此影响,公司2012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困扰

被美国调查、被思科“断粮”


    中兴通讯近期被系列“烦心”事件所困扰,为此公司不断发出“安民告示”安慰投资者。10月8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出具了调查报告,指出公司运营商网络产品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表示,由于上述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体销售收入比例较小,因此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同日公司还公告,2012年7月,思科通知公司终止其于2005年与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公司向其采购路由器等产品。公司表示,思科提供的路由器产品,公司均已有替代产品,因此,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终止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板块

昨日整体大跌1.8%


    中兴通讯跌停重创了电子信息板块,昨天该板块大跌1.8%。该板块共有212只个股,其中有168只个股飘绿,7只个股跌停,46只个股的跌幅超过3%。

    唯一不清楚的是,由三季报业绩亏损所引发的个股暴跌,中兴通讯成了第一个,谁又将成为最后一个呢?

相关新闻
    评级机构惠誉昨天将中兴通讯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目前中兴通讯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惠誉称,对中兴通讯改善盈利以及现金流的能力存在质疑。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股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