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传恢复印度高管降薪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5 08:54: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3,中兴通讯(下称“中兴”)印度公司近日宣布恢复对其高级管理人员实施的减薪20%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销售下滑的影响,中兴在去年10月宣布所有受影响的管理人员将在未来实施减薪计划,减薪将会至少持续5个月。其中包括高级印度管理人员减薪20%、移居印度的中国高管减薪12%~20%,但由于受到员工的反对,该计划一直推迟进行。

    中兴在印度约有1600名员工,约1000名为直接工作人员,其中约40%预计是移居印度的中国人,还有560名为公司掌控之外的间接工作人员。

    中兴内部人士表示,印度市场虽然很大,但是竞争非常激烈,是全球设备商进驻最多的国家之一,但对于是否恢复减薪计划目前并没有最新的消息。

    几周前,中兴印度公司服务垂直部门的主要成员Mandeep Sharma、Abhay Deshmukh已经递交辞呈,离职原因被认为是不满公司对薪酬以及公司发展方面的决定。
 
    “此前媒体报道的印度高管离职并不准确,从职位上说(他们)属于公司中层,并不会对业绩有很大的影响。”上述内部人士称。

    就在去年,印度最高法院取消了由前通信部长A Raja发出的122张移动牌照后,中兴通讯和华为在印度的销售额都出现了下降。失去牌照的移动电话公司,如STel、Loop Mobile和Sistema Shyam,都是中兴的主要客户。

    分析师预计,政策的不确定性阻碍了新的网络部署投资,并且在此过程中,削弱了设备制造商的收入。

    “由于四季度扭亏压力大,中兴在一定程度上也在为年度大考做准备。”分析师指出,此前中兴多次出售旗下子公司去改善财务报表。除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外,去年中兴通讯还出售了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长飞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来改善财务状况。 

    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中兴把所有资源集中在优势市场和优势产品领域,同时做一些“减法”,一些弱势市场和亏损市场,如果无法带来长期收益,中兴进行了一些结构性改变。 

    三个月前,中兴总裁史立荣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兴在印度投入了十年,但运营商竞争极其激烈,把设备价格都压到了地板价,在做调整之后印度市场会再度起飞,其间中兴将“有选择地做(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