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SRC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实现多网协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6 13:46:0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6/2013,光纤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2013年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上,展示了最新的SRC(Single Radio Controller,融合无线网络控制器)解决方案,以实现多制式网络协同,提升网络容量和效率,帮助运营商构建更好体验的移动宽带网络。

    MBB(移动宽带)进入飞速发展阶段,网络容量需求迅速增加,为了解决容量问题,运营商需要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如HSPA+/LTE/WiFi)、新的频段(如2.6G/800M/700M)、更多的站点。如何实现多频多模网络之间的协同调度,高效利用宝贵的频谱和站点资源,使网络容量最大化,并为最终用户提供无边界的MBB业务体验,成为目前运营商面临的主要挑战。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洞察,华为推出了SRC解决方案,通过集中的网络协同调度,使得多频多模网络像交响乐一样发挥协同效应。

    SRC解决方案基于华为大容量多模控制器平台,实现GSM/UMTS/LTE FDD/LTE TDD 以及WLAN多制式网络的统一接入控制和协同调度。SRC具备Tera级演进能力,支持100%智能终端渗透率的要求,数据业务处理能力可达120Gb/s,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信令处理能力达到64M,是业界平均水平的5倍,集成度也为业界最高。尤其重要的是,SRC提供了多种无线技术、多频段、多小区和多层网络之间的协同,可综合提升网络效率40%。同时,SRC提供了LTE网络集中小区管理的能力,通过小区间资源的有效调度大幅降低相互干扰,可提升用户边缘吞吐率达200%。

    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总裁汪涛说:“协同是未来无线网络的一个重要特性,SRC是业界第一个能够实现GSM/UMTS/LTE FDD/LTE TDD/WiFi 5模接入控制的解决方案,是多网融合、资源协同调度的里程碑产品。华为相信通过引入该方案,华为在全球部署的网络将发挥更出色的性能,实现运营商资产效率的最大化,助力运营商获取得MBB时代的商业成功。”
关键字: 华为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