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支持中移动4G融合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06 08:32: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6/2013,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CEO卫瀚斯发表演讲时指出,LTE 技术将获得巨大发展,而且各类 LTE 技术之间将实现互操作。

  据了解,目前爱立信拥有 LTE 市场最大的份额——目前全球超过50% 的LTE 智能电话流量是由爱立信的网络承载的。LTE 的容量和速度可应对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该公司预计,2017 年移动宽带用户将达到50 亿。届时,LTE 将覆盖世界人口的50%。 预计每年增幅约为 50%,这意味着,2018 年的流量将是目前的12 倍。

  “这当然可以通过增加网络容量来应对,但是最根本的限制在于无线频谱。”卫翰斯说。爱立信认为,TDD 和FDD 是同一技术的两个变体,爱立信的解决方案能够在同一个的平台上为两者提供支持。在技术上,这两者的相同之处达到90%。TD-LTE 是爱立信 LTE 全球领先地位的一部分。

  在目前已推出的 LTE 网络中,大多数是FDD,大多数LTE 智能手机也都是FDD, 只有很少的TDD 智能手机,因此流量大多在LTE FDD 网络上。但TDD 网络的流量 也会随着网络和设备数量的增加而增加。不过,未来许多运营商有望搭建充分集成及 融合的FDD/TDD 网络,因此将很难区分FDD 流量和TDD 流量。

  卫瀚斯还透露,爱立信已在澳大利亚、中东部署了TDD 网络,在北美也看到了这样的机会。TD-LTE 能够做什么?面对数据流量爆炸,我们有超过 1000MHz 未使用或很少使用的频谱可单独或与LTE FDD 一起使用,以增加网络总容量。

  在最大化利用可用频谱的需求驱动下,运营商对FDD/TDD 双模解决方案的兴趣在增长。而这里的关键是以透明的方式融合FDD 和TDD,为用户提供无缝的切 换体验。 取决于运营商的实际情况,可以一开始采用FDD 或 TDD,也可以一开始 就采用双模。

  2012 年12 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将TDD 增加到LTE 网络中,现在已实现双模运行。这是一个真正融合的LTE FDD/TDD 网络。在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市场 / 运营商都有FDD 和TDD 频谱(如北美等),但没有一 家公司像中国移动那样在香港运行融合网络。将所有这样的频谱应用在充分集成的融合网络中是最合理的方式。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在这一令人激动人心的项目中开展合作。网络 实际运行测评显示,FDD 和TDD 域的性能非常接近,可以实现无缝互通。”卫翰斯强调说,“对行业而言,技术相似度达到90% 的FDD 和TDD 两者融合,我们整个行业(芯片组、终端、网络设备)都可以实现规模经济。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是该融合网络支持TDD 与中国移动(大陆)实现呼入呼出漫游, 将来还可能与其他TDD 运营商实现漫游。 ”

  在整个 LTE 生态系统中,互操作性是关键,将会有许多运营商正在建立充分集成融合的FDD/TDD 网络,因此,未来很难区分流量是FDD 还是TDD。
来源:经济观察网 
关键字: 爱立信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