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东业务营收去年同比增长1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24 08:18: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4/2013,华为高管本周表示,中东业务营收2012年同比增长18%,至20.8亿美元。4G网络的部署和IT外包是华为在这一地区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华为中东业务总裁Shi Yaoho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路透社表示,华为预计中东地区运营商将重视优化网络效率。他表示:“运营商转向软件定义的网络、IT外包和4G网络的部署,这些将在华为未来的业务中扮演重要角色。”

  华为拒绝透露中东地区的净利润和资本支出,不过公布营收数据表明,华为正希望变得更开放。今年早些时候,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主持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时公布了华为2012年业绩。

  中东地区,尤其是海湾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已开始部署4G LTE网络,这类网络的网速超过3G网络的一倍。不过,终端设备的缺乏导致用户接受LTE网络的速度较慢。

  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也是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市场,华为的竞争对手包括苹果公司和三星。

  Shi Yaohong表示:“通过扩大我们在这一地区的产品线,引入更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兼容4G LTE等技术的WiFi路由器,我们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打开这一市场。”

  他同时表示:“在设备市场,我们两年前还不被中东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所知。建立消费类品牌仍需要一定时间。”去年,华为的全球总营收为353.5亿美元,而中东市场占其中的5.9%,高于2011年的5.5%。

  华为的中东市场主要指海湾合作委员会的6个国家,包括沙特、科威特、卡塔尔、巴林、阿曼和阿联酋,以及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华为拒绝透露中东业务营收的构成。去年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商业务占华为总营收的73%,而企业业务和消费类业务分别占5.2%和21.8%。

  Shi Yaohong表示:“我们的企业和消费类业务在这一地区仍相对较新。”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