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对谷歌的价值:对抗崛起中的三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11 11:40: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1/2013,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不仅仅在开发高端的Moto X智能手机。该公司高管表示,这家公司还在努力开发廉价设备以及“可穿戴计算”设备。

   对谷歌(微博)和其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而言,摩托罗拉移动是一项长期赌注。谷歌希望摩托罗拉移动能够不断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进行创新,从而推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发展。

   虽然谷歌当前并未面临着让摩托罗拉移动取得成功的太大压力,但是这家公司一直在努力试图让摩托罗拉移动不再出现运营亏损。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不在摩托罗拉移动工作的谷歌高管,把摩托罗拉移动视为预防三星电子势力崛起的保单。三星电子目前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很高市场份额的Android硬件设备制造商。

   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表示,谷歌目前行事非常谨慎,确保不向摩托罗拉移动提供任何的技术优势,从而惹怒三星电子或其它Android硬件制造商。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谷歌与三星电子的关系发生变质,谷歌可能会在必要时改变这种做法。

   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饱受争议,原因是此交易让谷歌与Android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关系复杂化,因为后者需要与摩托罗拉移动直接的竞争。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获得后者的专利,避免竞争对手向公司发起的侵权诉讼。一些专利律师表示,美国和全球其他一些国家近期的法律裁决,已经降低了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价值。

   谷歌在去年以2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业务,并在全球裁员超过5000人。今年,摩托罗拉移动第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2.71亿美元,已经好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53亿美元。
关键字: 摩托罗拉 谷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