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深圳移动开通第8000个4G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3 10:23: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3/2014,正值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携手华为在深圳盐田正式开通第8000个TD-LTE基站,共同见证深圳成为中国4G网络站点覆盖密度最大的城市。

   开通仪式现场,深圳移动采用最新的4G智能手机开站技术,利用华为的4G智能手机X1与基站通过AP对接,将4G站点的软件版本及站点参数传输到基站设备中,短短几分钟时间,在X1手机的开站界面上,就呈现出了基站的各种性能指标信息,外场测试人员顺利地检测到了4G无线信号,并完成了FTP的高带宽下载测试。随着外场测试人员4G信号的测试成功,深圳移动第8000个4G站点宣布正式开通。

   据悉,深圳移动4G基本实现深圳全境覆盖,覆盖密度水平已经接近建网十多年的2G网络。除了早已覆盖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等原特区内区域,目前宝安、龙岗等原特区外的广阔区域也进一步实现了优化覆盖。深圳移动良好的4G网络覆盖让千万市民可以充分享受最新通信技术带来的智慧生活。此次第8000个 4G基站的开通,正值巴西足球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之时,深圳移动高带宽、高密度覆盖的4G网络正好满足了公众随时随地了解世界杯最新进展、观看世界杯视频的迫切需求。

   深圳移动作为最早建设4G区域网络的运营商,始终致力于打造性能优异的4G精品网络,全力推进TD-LTE的商用进程:领先优质地完成地铁线路(深圳地铁2号线)、城市高速公路(水官高速)的全程TD-LTE覆盖;打造国内首个超高层楼宇的覆盖样板,即全国第三高楼京基100大厦的TD-LTE室内覆盖;完成高交会、大运会等大中型国际展会及体育赛事的通信支撑;并在2013年深圳高交会首次向公众展示VoLTE&RCS业务;成功完成深港间LTE漫游测试,对于推动全球普及商用具有标杆意义。目前,深圳移动已完成8000个TD-LTE基站的建设,基本覆盖深圳全市1996平方公里,支撑包括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工业区、文教区等各种价值区域的业务应用。

   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及TD-LTE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持续不断推动TD-LTE的商用化进程:截至2014年5月,华为累计承建了全球36个TD-LTE商用网络中的27个;承建的商用合同载频数占比约60%,承载的TD-LTE网络用户数占比约75%,多项数据排名业界第一。
关键字: 华为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