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参观烽火并主持召开光电子产业座谈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05 09:07: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5/2014,7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率院士专家到烽火科技调研,并在烽火组织召开“制造强国战略研究”、“工业强基战略研究”两项国家重大咨询项目座谈会,对武汉光电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给出意见建议。

    在烽火科技展厅,院长童国华、副院长余少华向周济院长及来访的院士专家汇报了烽火科技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并就院士专家特别关心的光电子关键技术、光电子先进工艺、光电子核心装备技术掌握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周济在烽火科技主持召开面向光电子的“制造强国与工业强基战略研究”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光谷核心光电子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光电子企业负责人与院士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余少华在座谈会上汇报了烽火科技近年来提高创新能力的举措、未来发展思路,并给出了发展光电子在“制造强国与工业强基”战略研究课题上的意见和建议。工信部规划司司长肖华出席会议,他听取了光电子企业关于发展光电子产业所需政策支持的意见和建议,并从行业战略层面畅谈了发展光电子的认识和看法。

    周济充分肯定了武汉坚持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定力以及实施“工业倍增”、大力发展光电子产业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我国要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制造业强国,当务之急是强化工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四基”。武汉已有良好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发挥好“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加速打造世界级的光电子产业中心。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会上介绍了武汉市工业发展情况及思路。唐良智表示,工程院院士专家一行专程赴武汉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对武汉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必将对我市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武汉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地方政府再加力度支持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助推中国光谷的二次腾飞,为制造强国、工业强基贡献武汉力量。

    邬贺铨、刘经南、李培根、段正澄、胡正寰、李骏、丁荣军、瞿金平等院士专家也对武汉光电子产业发展的给出了建议。市领导胡立山、邵为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参加调研。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烽火科技 光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