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1 09:10: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14,随着MBB的快速发展,运营商为了满足覆盖和容量需求,加站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而增加传统宏站成本高,周期长,运营商需要一种适合快速建网的解决方案。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给城区快速建网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EasyMacro解决方案相比传统宏站,具备体积小、重量轻、多频多模、高容量、外形美观、部署快速等优势,是城区新建加密站的首选。EasyMacro解决方案采用AAS技术,将天线和射频集成,采用了“软件定义频段技术”,可以支持1.8GHz~2.1GHz超宽工作带宽,同时支持大功率输出(1.8G+2.1G : 2*20W+2*20W,总功率:2*40W),灵活匹配运营商的覆盖场景。EasyMacro采用美化设计,外形美观,最独特的是其采用的灯筒造型设计,锁定街边丰富的灯杆资源为目标站址,从根本上转变了新站点获取的思路。

   2013年以来,国内运营商纷纷与市政协商获取街边灯杆作为站点资源用于密集城区覆盖和网络深度覆盖,EasyMacro解决方案正是这一模式下的最佳选择。

Easy Macro进驻金融街,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北京二环金融街区域的儿童医院一带,话务量一直都很高,对4G网络需求显著。然而,由于这一带LTE站址获取非常困难,导致近一年内始终无法有效改善局部弱覆盖的情况。近期,北京电信携手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就地取材,利用路边市政灯杆,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三个站点的建设,单站施工时间不到2小时,快速解决了该区域的补盲覆盖问题。

   开通后,拉网测试结果显示:下载均值速率提升了92%,大幅改善了用户体验,使优质的天翼4G网络能够服务更多的用户,惠及更多的百姓。

EasyMacro助力青奥,实现网络快速部署

   第二届青奥会8月在南京举行,作为本届青奥会唯一的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提供了一整套基于最新通信技术的智能化青奥综合服务系统,实现了4G混合网络在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的应用。为了快速解决室外覆盖场景,运营商选用了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

   青奥前,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在南京首次现身。这款产品以和谐灯柱外形、零占地的特性,特别适用于居民区等站址协调困难场景、景观区等环境和谐要求较高的场景;1.8GHz-2.1GHz超宽频特性满足电信后续灵活部署;产品体积仅为传统RRU的一半, 轻松实现灯杆站补盲覆盖、道路覆盖。这些特性确保EasyMacro解决方案在奥运前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入场、安装、调测,并和周边环境完美融合。

EasyMacro融入皇庭广场,与周边环境和谐共存

   深圳皇庭广场,深圳CBD的钻石之心、一份献给深圳市乃至广东人民的珍贵礼物,整座建筑看起来好似一个巨大的水晶礼盒。完美的建筑外观,导致物业入场要求极高,需要不能动土,不能影响绿化,同时要求美化天线,使业主无感知。种种要求之下,该站点协调半年仍无进展,已影响到福华三路、金田路的覆盖。

   华为EasyMacro解决方案, 漂亮的外观、简易的安装方式,完全符合物业种种苛刻要求,使得站点设备顺利入场,并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设备安装调测,对环境和业主的影响降至最低。站点开通后,困扰多时的福华三路、金田路等周边地区的覆盖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随着中国4G大规模建设的推进,站点获取难题和深度覆盖需求之间的矛盾还将不断上演,EasyMacro解决方案必将为运营商未来的网络建设提供全新的部署模式和革命性的建设思路。
关键字: 华为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