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完成3.5 GHz频段LTE-Advanced TDD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05 08:3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5/2015,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于2015年1月在爱立信的设备上成功完成3.4-3.6 GHz (3.5 GHz)频段LTE-Advanced TDD试验,试验测试了数据速率、移动性和TDD载波聚合等。

   该试验的第一阶段是在爱立信北京实验室进行的,成功实现了223 Mbps的下行速率。除验证3.5G频段的独立峰值外,还测试了3.5 GHz频段与2.6 GHz频段载波聚合能力。本次试验确认了3.5 GHz TDD技术具有大幅提升移动宽带容量的潜力。测试中,成功地进行了小区间切换,验证了该解决方案良好的移动能力和性能可靠性。

该试验的外场测试已经于今年2月,利用爱立信的TDD 3.5GHz无线设备在中国移动现网上测试完成。

3.5 GHz是满足移动网络数据增长的非常重要的频段

   3.5GHz提供200MHz频谱资源并超过50%的频段拥有TDD授权。随着生态系统日趋成熟,3.5?GHz被视为可能成为全球统一的TDD波段,将在满足未来流量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日本在2014年底已经部署了3.5?GHz LTE网络,并有望在2016年部署3.5?GHz商用LTE-A?TDD网络。 

   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技术研究所首席技术官刘光毅博士表示:“这项TDD试验的证明,3.5 GHz频段可成功以独立模式或与现已商用的段聚合的方式使用,为人们提供先进的移动宽带服务,并使用TDD接入方案实现高峰值数据速率,大大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商的竞争力。”

   该项目使测试人员有机会收集重要的客户体验,以便从成本和性能角度优化未来的多频网络。试验最有意义的成果之一还包括确认3.5 GHz网络可以充分复用现网网络资源。

   爱立信无线产品主管Micael Narup表示:“这项TDD试验还证明,3.5GHz频谱为MBB终端用户的性能改进和扩容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可满足未来的消费者需求。爱立信希望在这些试验中支持中国移动,共同推动 TDD 产业生态合作体系走向成熟。”

   该项试验的成功再次表明,TDD接入方案是针对3.5GHz频段的一个前景广阔的解决方案,帮助移动运营商扩容,满足其提供先进服务和应用的需求。3.5GHz 覆盖可以通过与低频频段载波聚合实现改善与提升。LTE-A TDD 3.5GHz生态系统的逐渐成熟可以满足对频谱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与此同时促进移动宽带的发展。
关键字: 爱立信 中国移动 TD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