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成华为中部最大研发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08 17:34: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15, 昨日,华为公司首次向媒体开放其设在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武汉研究所,展示未来5G网络、智能手机、企业智能终端系统等研发科技,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作为华为国内八大研究中心之一,武汉将成华为中部最大的研发基地。试想一下,在不久的将来,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够远程操作家中的终端系统来控制电器、下载电影、监控宠物……“这是一次移动领域的拓展与延伸。”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杨聂锐介绍,从之前的互联网时代,快速进阶至当今的物联网时代,模块与模块之间的链接是必不可少的,而华为目前正在研发该问题的解决方案。

   以华为的光通讯和家庭终端的研发业务为例,其目前正致力于提速通讯、打造智能生活。杨聂锐向记者展示了一款智能网关产品,这个轻便小巧的黑盒子就能解决许多之前令人头疼的问题。
 
   “家中有些区域如洗手间等封闭的空间内,wifi的信号不稳定,这个网关就能自动搜索,向该区域发送强度更高的网络信号。”杨聂锐介绍,除此之外,这个智能网关还可联接安防监控系统,通过手机APP监控家中的情况,并操作该终端秒速下载电影、游戏,使用的仍然是家中的网络流量。 

   未来,通过5G的网络,物与物之间也能有效地联通。华为技术人员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如未来的智能眼镜可通过物联网实时向使用者传输各种信息,如眼前的咖啡杯子的温度、卡路里、成分、口味等等,都通过数据的方式展现出来。据该公司技术人员透露,最快到2020年,5G网络将实现基站的普及。
 
   科技发展最关键的环节是什么?在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看来,人才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武汉地区在人才储备上则具备天然的优势。 

   “武汉已渐渐成为通讯人才洼地,研发型人才得到了有效的集中。”何刚表示,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城市,武汉近几年不仅吸引了大量高科技企业入驻,全世界的研发中心未来也都将向武汉靠拢。而除了人才优势,武汉的市场也非常庞大。 
据了解,华为目前正在加大武汉地区的投资力度,武汉研究所从2007年建立至今,目前已有在职员工将近4000人。
 
“这个数字在2018年将变成1万人。”杨聂锐介绍,华为在武汉地区吸收的多为研发人才,加大在光通讯与家庭终端研发投入,并向产品维护与优化方面拓展业务。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