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助力国家南水北调工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09 09:18: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9/2015,南水北调工程方案构想始于1952年国家主席毛泽东视察黄海时提出,至今已逾60载。在一代代国家领导和人民的努力下,作为国家战略性工程,南水北调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果。

   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安防系统项目》中,烽火通信作为中国光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体系,成功入围,成为此项目光缆产品供货商,为南水北调工程助力。

烽火通信供货产品中,除了普通的传统光缆,还包括气吹微缆这一新型产品。

   纤芯密度高相比传统光缆,气吹微缆解决方案最大的优点就是外径小,纤芯密度高。气吹微缆的解决方案中,在母管(以尺寸40/33mm为例)中气吹进微管,最多可内置5根10/8mm的气吹微管,在每根微管中可以气吹进144芯的气吹微缆,那么,这根40/33的母管中最多可以容纳720芯光纤。如果放入普通光缆,只能容纳288芯光纤。这一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管道资源利用率。

   施工效率高气吹微缆技术还可以极大的提高施工速度。与常规光缆敷设相比,该技术无需传统管道光缆敷设时施加在光缆端头的牵引力,而是采用气吹机和压缩机及相关配件进行敷设。首先气吹机利用压缩机压缩的空气将多根气吹微管同时吹入敷设进管道中,然后再将气吹微缆沿已经敷设好的微管吹送进微管。烽火微缆气吹技术经国外专业微缆测试机构检测,气吹距离可达1.5KM, 气吹平均速度可达80m/min,而且所需人力资源少,这样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施工费用。

管道利用率高烽火气吹微缆技术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已有管道的扩容解决方案。

若在客户的管道资源中还剩余空置的子管,则在子管中人工牵引微管,在微管中吹入大芯数微缆,达到扩容的目的。

   若客户无剩余空置子管但是孔井距离较短时,因为气吹微管的尺寸较小,所以可在客户已敷设光缆的子管内,或子管与子管之间的空隙内人工牵引微管,在微管中吹入大芯数微缆。

   烽火微缆技术除上述优点外,还具有敷设安全,维护方便,成本较低等优点。烽火通信可提供从微缆—微管—工具—施工—维护的全系列解决方案。

   在当今光通信不断发展的今天,提高管道资源利用率逐渐被客户重点关注,烽火通信以客户为导向,不断探索市场新需求,成功实现了气吹微缆“一缆子”服务体系,为中国的光通信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