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面向5G的移动承载解决方案X-Haul创新引入50GE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5 10:38: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中国,深圳,2017年8月14日] 今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面向5G的移动承载解决方案X-Haul,该方案具备四大核心价值:全场景灵活接入,匹配不同站点场景;基于云化架构,实现敏捷运营;通过端到端网络分片,使能新业务创新;以及支持4G承载网络向5G承载的平滑演进。
    3GPP定义的5G三大应用场景,包括eMBB(移动宽带增强)、mMTC(大规模物联网)、uRLLC(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对承载网络在带宽、时延、连接、运维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运营商在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向智能制造、车联网等新兴业务领域渗透,这就对网络提出了业务快速部署、敏捷运营的需求;同时,随着3G/4G/5G多业务承载及网络规模的扩大,承载网的规划设计也将面临巨大挑战,要求承载网采用最高效的方式建设,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
    正是为了全面支撑运营商的5G业务拓展,华为推出了面向5G的X-Haul移动承载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打造端到端的5G网络。
    针对5G接入方式的多样化,华为X-Haul提供前传、后传全覆盖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IP/微波/OTN多种接入技术灵活组网,实现有无光缆、前传、回传的全场景灵活接入。在回传场景,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50GE/100GE自适应分片路由器,在提供50GE基站接入能力的同时,无缝兼容100GE;针对无光纤场景,华为推出了业界首个5G-ready的微波解决方案,通过同频段、跨频段的载波聚合等技术实现容量的平滑升级,实现任意媒介的10GE到站;在前传场景,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100G室外型波分,与基站共站部署,有效节省光纤资源。
    同时,华为X-Haul全面引入云化架构,实现5G承载网的敏捷运营。管控层面通过网络云化引擎(Network Cloud Engine)对IP、光和微波等不同网络介质进行集中协同和编排,设备层面引入Segment Routing/EVPN/OSP-TE等协议,简化承载设备控制,统一业务模型,实现承载网的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将网络的运营和运维效率提升近十倍。
    华为X-Haul采用FlexE(灵活以太)技术实现端到端网络分片,帮助运营商实现新业务的快速创新。FlexE可以基于时隙调度将一个物理以太网端口划分为多个以太网弹性硬管道,实现同一分片内业务统计复用,分片之间业务互不影响。同时,通过网络云化引擎实现基于FlexE的网络分片与无线、核心网端到端协同,支持对每个分片的灵活创建、带宽按需调整、SLA(服务等级承诺)按需保证和故障快速定位,一网多用,最大化回传网络价值。
    最后,华为X-Haul支持基于现网的灵活扩展升级,面向未来持续演进。在接入层创新地引入高性价比50GE技术,降低30%建网成本,未来可以基于FlexE平滑升级到100GE;汇聚核心层通过IP+光两层架构组网,IP层支持200GE/400GE 接口,光层实现波长一跳直达,单波带宽按需扩展至200G/400G。实现4G承载5G化,最大化保护运营商的投资。
    华为路由器与电信以太产品线总裁高戟表示,“5G时代即将来临,未来的业务模式将充满不确定性。华为X-Hual解决方案全面支持 4G/5G承载,有效支撑运营商新兴业务拓展,拓宽商业版图。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推进与全球运营商在5G领域的联合创新,携手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累计部署190多张移动承载网络,承载超过280万个基站,服务全球三分之一的用户。华为一直致力于5G承载解决方案的创新,与上下游产业共同推动5G承载相关技术包括网络分片、低时延、网络扩展性、高精度时钟、50GE/200GE/400GE、毫米波等在国际标准组织的标准化进程。同时,华为已在协同产业链加速50GE的规模商用进程。 
    第四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2017)将于10月18-19日在中国杭州举行,华为将在本届论坛上全面呈现X-Haul如何帮助运营商应对5G时代的业务诉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www.huawei.com/cn/events/ubbf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