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业界首次高密度大功率XGS-PON Combo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02 17:5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Ria),华为今日宣布,其高密度大功率XGS-PON Combo方案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下文简称“浙江移动”)成功完成业界首次现场测试。结果显示,华为高密度大功率XGS-PON Combo方案可有效支撑浙江移动光纤网络从GPON向XGS-PON平滑演进,同时满足现网长距离用户无需改动ODN,实现千兆接入带宽的快速升级。

    浙江省经济发达,高端家庭及企业用户对千兆接入带宽的需求越来越普遍。浙江移动在FTTH网络建设方面持续领先,当前为了从现网GPON升级到XGS-PON,实现千兆接入,其重点关注现网用户的平滑演进,特别是光功率预算要能满足当前ODN网络覆盖需求。针对这些挑战,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共同测试高密度大功率XGS-PON Combo方案。

    XGS-PON Combo 方案可实现局端一步到位,终端按需部署GPON、XG-PON或XGS-PON ONT,是千兆平滑升级的优选方案。华为在此次测试中提供了业界首个高密度16端口XGS-PON Combo板卡,同时也首次实现XGS-PON Combo方案的32dB大功率光链路预算,满足长距离用户接入需求。

    此次测试基于浙江移动已规模部署的华为下一代分布式智能OLT MA5800平台进行,针对现网各个场景分别进行了验证。结果证明,华为XGS-PON Combo方案适用于新建和扩容等不同场景,在网络平滑演进、简化工程部署及降低维护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特别是业界领先的16端口高密度板卡,端口密度提升一倍,可有效节省机房空间和能耗,32dB大功率光链路预算(符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D2等级规范),与现网GPON主流部署的C+等级相同,无需改动ODN即可满足覆盖要求,降低了网络升级和规划运维难度。此次验证测试为浙江移动后续规模建设千兆网络提供了重要的经验积累。

    作为全球领先的超宽带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持续引领超宽带产业的发展,新一代大容量分布式智能OLT MA5800已在全球超过78家运营商实现规模商用,针对千兆提速的不同场景,华为提供全系列时分、波分PON Combo 方案加速10G PON规模部署。同时针对宽带产业的发展,华为提出“品质宽带”的价值主张:通过“体验驱动运营”、“价值驱动建网”,打破宽带发展的体验瓶颈,满足个人、家庭、企业及智能社会的要求;提升宽带投资效率,缩短投资回报周期,实现价值增长。
关键字: 华为 XGS-PON Combo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