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 LampSite率先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SA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06 09:02: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8,近日,在 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中,华为5G LampSite率先完成5G SA独立组网的性能和功能的全部测试项目。其中,在C-波段,100MHz带宽下,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1.8Gbps,达到理论峰值。这是业界首个针对SA组网的、也是迄今最全面的基于3GPP R15协议的室内覆盖方面的测试。

IMT-2020(5G)推进组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中增加了室内覆盖部分,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系统验证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技术要求》和《5G技术研发试验系统验证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测试方法》,明确了5G时代室内覆盖向数字化发展的要求,包含了一系列室内数字系统的性能、功能以及组网要求。在本次SA组网测试中,华为5G LampSite采用基于室内数字系统(DIS:Digital Indoor System)的建网架构,即架构上通过BBU+ RHUB + pRRU数字头端三层组成,整个室内系统需具备CPRI接口切分和端到端光纤传输能力,数字化头端实现RRU和天线一体化的集成设计。DIS系统完全符合IMT-2020(5G)推进组发布的要求,具备头端数字化、线缆IT化、运维可视化三大特征,是产业界公认的5G室内覆盖的建网架构。

华为本次完成了在信通院实验室和怀柔5G外场的测试,在C-波段,100MHz带宽下,对上下行峰值、下行4T4R、上下行256QAM、多用户性能等5G无线侧关键内容进行了充分的验证。其中,5G LampSite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1.8Gbps,意味着室内用户体验迈入了新高度。

华为一直积极配合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测试工作。早在今年9月就率先启动基于NSA组网的5G室内覆盖测试项目,目前,华为5G LampSite也已经完成了5G SA组网的性能和功能的全部测试。该阶段性成果,可以有效支撑运营商5G室内覆盖的部署规划。

关键字: 华为 5G 测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