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FTTx-ODN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17 16:30: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案例简介: 
ODN建设就是要实现目标区域内各建筑的入户前和入户后的网络覆盖,关键是解决好OLT局点位置的选择。 

ODN基本结构

  竞争、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用户对网络带宽和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铜线宽带受到严重挑战,光进铜退的趋势不可避免,FTTx的大潮已经来临。
            
                                ODN基本结构

  FTTx系统由局端机房设备﹙OLT﹚、用户终端设备(ONT)、光配线网(ODN)三个部分组成。ODN作为FTTx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OLT和ONU之间的光传输物理通道,通常由光纤光缆、光连接器、光分路器以及安装连接这些器件的配套设备组成。ODN包括五个部分:馈线段、光缆分配点、配线段、光缆接入点和入户段。从局端机房的ODF架到光缆分配点的馈线段,作为主干光缆,实现长距离覆盖;从光缆分配点到用户接入点的配线段,对馈线光缆的沿途用户区域进行光纤的就近分配;用户接入点到终端的入户段,实现光纤入户。

  ODN作为FTTx建设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FTTx的综合成本、系统性能、可靠性及升级潜力。

  华为ODN解决方案

  ODN建设就是要实现目标区域内各建筑的入户前和入户后的网络覆盖,关键是解决好OLT局点位置的选择、分光架构和分光器位置的选择及不同建筑和应用场景下入户光缆的覆盖问题,最终目标就是实现方案在经济性、实用性、灵活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等几方面的平衡。

            

    在FTTB﹙光纤到楼宇﹚和FTTO﹙光纤到办公室﹚场景中,不包括入户后ODN部分的网络覆盖,无需考虑入户光缆的布放问题。

  在国内,别墅和高档社区一般采用FTTH解决方案。商业楼宇多采用FTTO方案。其他场景大都采用FTTB和FTTH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强大的产品集成和定制化能力

  华为公司提供全系列的ODN设备,覆盖从OLT到ONT之间的每个节点,包括ODF、光缆交接箱、接头盒、光分路单元、分纤盒、光纤插座、弱电箱、网络箱等。

             

    强大的研发团队,可根据客户特殊需求,提供产品快速定制服务,包括产品功能的增减、外观、结构、尺寸等的改变,如ODF、光缆交接箱、分光器、分纤盒、光纤插座和接头盒、网络箱等,全面满足客户的ODN建设需求。针对具体的ODN项目需求,完成设备选型,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ODN产品。

  华为与全球的多家主流光缆厂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性能优良的全系列光缆产品。根据光缆工程需求,从性能成本、可靠性、工程实施方便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为客户提供最优的光缆产品方案。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华为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