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成立新的人工智能事业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30 09:53: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6,微软今日宣布,将把“技术与研发部门”和“人工智能(AI)研究部门”相合并,组建新的“微软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Microsoft AI and Research Group)。

该事业部将由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技术与研发部门主管沈向洋Harry Shum领导。沈向洋是全球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南京溧水人,东南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毕业,1996年加盟微软。该事业部下属部门将包括人工智能产品工程、基础和应用研究实验室,以及新体验与技术(NExT)。

除了沈向洋当前的领导团队,还有微软其他一些工程高管和团队将加入新事业部,包括信息平台(Information Platform)、Cortana与必应、环境计算(Ambient Computing)和机器人团队。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当前,数字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各项业务,乃至整个世界。与此同时,也产生了海量、且仍在继续增长的数据和信息。而微软将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来武装企业和个人,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最迫切的挑战。为此,我们要把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微软提供的所有产品和服务中。”

微软表示,新成立的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将通过四种途径来推广人工智能技术,分别为代理(Agents)、应用、服务和基础设施。代理方面,微软将通过人工智能代理(如数字助理Cortana)来改变人类与计算机的交互。

应用方面,微软将把人工智能整合到每项应用中,从图片应用到Skype,再到Office 365。服务方面,微软将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给全世界每一位应用开发者。至于基础设施,微软将利用Azure打造全球最强大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并向所有人开放,以确保企业和个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关键字: 微软 人工智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