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Software,Cadence和Lumercial邀您参加2016光子峰会和研讨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01 09:07: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016, 光纤在线消息,全球领先的光电集成设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荷兰PhoeniX Software公司和EDA软件公司Cadence,加拿大光子线路模拟软件提供商Lumerical 2016年10月19日-20日在美国加州San Jose Cadence园区合办2016光子设计峰会和研讨会。此次活动将帮助参加者学习如何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电子和光子设计,两天的内容涵盖了设计中遇到的各项挑战,并包括了实践操作的课程。

在单个平台上同时实现电子和光子设计
还在挣扎着使用电子设计工具去设计光子芯片?疲于调整回路布局和仿真?随着光子芯片应用的拓展,你需要能将电子和光子设计方法综合起来的工具。

和Cadence,Lumerical和PhoeniX Software一起来参加2016光子峰会和研讨会吧!第一天我们集中于专家陈述,并将一起探讨设计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专家们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的资深研究员,Ted Letavic。对于希望上手操作的设计人员,赶快报名参加第二天的实践课程,方能经历第一手的新颖电子和光子设计流程。你将洞悉如何:
• 集成三五族材料和硅光
• 了解针对数据中心和分组交换应用的集成光学
• 进行光子设计和流片的统计分析
• 使用光子设计流程
• 解决交换领域中的设计挑战
• 设计用于射频和传感领域的光子集成芯片

不要错过学习如何解决设计中面临的各种挑战的机会!在午餐和社交时间,你还可以与其他的专家共同交流!在现场工作展示中,你还将遇到来自高校的学生们,他们可能是今后一起与你工作的光子学工程师!

谁应该参加?

• 光子和电光设计师和架构师
• 光子设计项目负责人
• 光子设计经理
• 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 CAD)和工艺设计工具包(Process Design Kit, PDK)经理

研讨会具体安排和注册连接请点https://www.cadence.com/content/cadence-www/global/en_US/home/company/events/industry-events/photonics-summit-and-workshop.html


背景新闻
Cadence与Lumerical和PhoeniX Software合作提供基于Virtuoso平台的用于电子/光子集成芯片的设计流程

2015年12月7日加州San Jose, 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NASDAQ: CDNS)宣布与Lumerical 公司(www.lumerical.com) 和 PhoeniX Software (www.phoenixbv.com)合作共同开发一个集成的电子和光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photonic design automation, EPDA)设计环境,以用于光子集成芯片(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s, PICs)的设计。围绕Cadence® Virtuoso®的设计平台,这个EPDA的环境可以让设计者针对光子和电子的回路,遵循以示意为导向或者是布局为导向的设计流程,无论是针对单片集成还是复合的三维光子芯片集成,都可以获得光子元件的参数和建立模型,以及仿真回路和布局掩膜。

为提高效率,设计者可以首先通过Virtuoso Schematic Editor设计出光学回路,然后在Virtuoso Analog Design Environment中调用Lumerical INTERCONNECT模块(INTERCONNECT是一款基于时域和频域混合信号的光子学回路仿真引擎,类似于SPICE但特别考虑了在集成光子学中普遍使用的多模、多通道回路)进行设计仿真。

目前集成光子掩膜设计面临的一些独特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光子元件和回路对于几何形状非常的敏感,并且需要全角度的设计能力。PhoeniX Software的OptoDesigner光子芯片设计套件可以在Virtuoso的环境中工作,设计者可以通过交互式的界面或者脚本调用OptoDesigner中所有的参数化的光子学模块。

最后,为了丰富光子工艺设计工具包(Process Design Kit, PDK)的紧凑模型库或者产生自定义器件的仿真模型,这种集成环境还可以用来将无源的和有源的器件的参数,利用Lumerical器件层面的解析器,比如FDTD Solutions, MODE Solutions 和DEVICE,从Virtuoso的物理布局中抽取出来。

“只有当设计者自信和信赖地使用类似于模拟和混合信号IC的工作方式,进行设计、建模和优化他们的系统时,集成光子学才能发挥出潜能”,Lumerical的产品市场总监Bill De Vries说道,“Lumerical与Virtuoso环境的集成产生了一个以PDK导向的设计流程,回路设计者可以使用集成光子学和电子学的技术,实现复杂的应用而无需首先设计和优化底层的有源和无源元件。”

“通过集成PhoeniX Software的OptoDesigner和Cadence的Virtuoso环境,我们可以提供给设计者一个全面的和集成的设计流程,在IC自定义回路的工业标准下高效地支持光子集成芯片设计”,PhoeniX Software的销售和市场总监Niek Nijenhuis说道,“这个合作能帮助将研发项目转化成最终的生产,最终将半导体产业引领到一个新的光子纪元”。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将必要的针对集成光子回路的设计和仿真能力引入到Virtuoso的设计环境中以改进生产率和简化流程”,产品管理、自定义IC和PCB组的高级总监Wilbur Luo说道,“通过与Lumerical和PhoeniX Software合作,我们正在联合提供一种集成的平台,可以引发性价比高的、高性能的光连接的广泛应用,从而满足数据中心和广域的光网络中来自移动、视频、数据和云服务,对流量日益增长的需求。”

关于PhoeniX Software
作为始于1991年的光电设计自动化先锋,今天PhoeniX Software遍及全球,同时也是很多机构和组织值得信赖并被充分认可的伙伴。PhoeniX Software 的目标是通过自主开发的优秀工具和服务,为集成光电芯片和系统提供简单高效的实现方式。客户包括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和初创公司,以及一些全球顶级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作为光电集成芯片设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PhoeniX Software致力于通过促进市场要求和客户需求来进一步发展光电产业。结合相关战略合作,这个能够为开发和制备光电集成芯片提供世界级设计流程和各个相关制备技术的接口。
关键字: PhoeniX Softwar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