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光网络新动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0 15:24: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智能光网络新动向
随着IP业务的快速增长,对网络带宽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同时,由于IP业务量本身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对网络带宽的动态分配需求也亟待解决。由此,能够自动完成网络连接的智能光网络应运而生。
目前,美国AT&T公司已经率先在全国范围内铺设了连接约100个城市的智能光网络,由约100台智能光交换机和800多台SONET多业务平台构成,这其中大量采用了CIENA公司的产品。新网络不仅减少了成本和指配出错机会,使运作流畅,增加了容量,也简化了网络结构层次,极大地缩短了企事业用户的高速电路指配时间,能有效对付网络大故障,快速恢复业务,恢复时间仅为数百毫秒。
据CIENA公司全球市场副总裁Francois介绍,新一代智能光网络由DWDM加光交换机组成,它的核心层设备是光交换机,一个设备便可以综合完成以前几个设备的功能,组网简单,维护方便。此外,智能光网络的特点是交换粒度小,并具有疏导功能,这两个特点为智能光网络实现任意级联、虚拟容量、虚环保护和网状恢复等奠定了基础。光交换机的大容量表现在交换矩阵达到几百兆,设备10Gbps接口达到几十个,并可扩展到多Tbps。
作为新一代光通信网络解决方案提供者,CIENA在骨干网络上提供综合智能服务方案,以其综合的产品线、统一的软件提供和对通信业务量的管理能力而闻名。CIENA的先进智能化光网络系统是建立全球新一代网络及通信服务的骨干,其LightWorks体系结构支持新一代的光通信服务,同时简化了运营商网络的操作及降低其运营成本。CIENA的产品系列覆盖了智能化光通信网络的各个重要领域,包括长途光通信传输、城域网光通信传输、智能化光通信交换和网络管理。其MetroDirector K2平台进一步扩展了这方面的优势。由此运营商可以建立一个从网络核心到边缘的智能网络。
在全球电信业总体低迷的背景下,光交换是其中的一个亮点。Francois表示,这一市场将从2001年的3亿美元增加到2006年的60亿美元,智能光网络将成为未来几年传送网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市场机遇。
目前运营商面临的主要挑战,一方面是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另一方面是如何保障利润水平。对于CIENA来说,重点是面向传统的大运营商,对这些运营商原有的网络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协助他们利用原有的设备提供更多的服务,以便更好地支持不断兴起的数据业务。 
目前,涉及智能光网络标准工作的国际标准组织和准标准组织有国际电信联盟标准部(ITU-T)、光互联论坛(OIF)和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每一个组织都有自己的一套结构原理和要求,并由此开发控制机制。CIENA在完善支持这些标准的同时,强调其产品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CIENA先进的智能光网络理念已在国内开始普及,CIENA中国区总经理Mike Holmes表示,CIENA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合资组建了北京IDN电信系统有限公司,依托CIENA的光通信技术,通过SKD、CKD、授权生产等方式向国内电信运营商提供光网络产品,并构造全新的光网络经营模式。

摘自 网络世界
作者 范毅波
关键字: 光网络 CIEN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